军迷圈

巴铁开始研发五代机?隐身性能超枭龙 项目缩写与印一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微镜

参考军事网2月20日报道了一则消息,巴基斯坦试射新型巡航导弹,巴专家认为将提升战略部队能力。在这则消息中提到了巴基斯坦的第5代战斗机项目,如果它获得成功的话,将会内置雷电II型导弹。

巴基斯坦方面,已经爆出正在研制第5代战斗机的工作,现在正处在项目概念设计阶段的第1轮,整个概念设计阶段总共有4轮。也就是说现在巴基斯坦已经完成了其第5代战斗机的初步概念设计,在接下来将使用高保真分析工具和代码,对这些设计概念进行进一步的完善,确保能够满足巴基斯坦空军提出的相关性能要求。

巴基斯坦第5代战斗机项目的缩写为FGFA,与其对手印度的第5代战机缩写是一模一样的,这也是巴基斯坦雄心勃勃的AZM项目的核心内容。目前印度人耗费了11年的时间,花费了上百亿美元之后,却推出了与俄罗斯共同研发的FGFA项目,巴基斯坦第5代战机项目,相对于印度人来说更加清晰。

其实在2017年7月,巴基斯坦才正式启动AZM项目。除了将装备FGFA第5代战斗机之外,在这个项目中还包含了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新型弹药和其他先进的战机项目,目前其自主研制的无人战斗机正处于最后阶段,在LS-6滑翔制导炸弹的基础上进行研制的TAKBIR制导导弹也正在进行测试。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曾经对外透露,FGFA大约将在10年之后投入作战。它将是一款双发单座战斗机,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甚至还会配备激光炮。这是一种全新设计,属于中型或者重型高性能战斗机,超过枭龙战机的尺寸。

巴基斯坦方面的消息也称,FGFA战斗机将是比枭龙战机更大型的隐身战机,也将具备更远的航程和更强的有效载荷。不过巴基斯坦想要独立完成FGFA项目基本上没有可能,目前只能选择于FC31隐身战斗机进行合作或者参加土耳其的TF-X战斗机项目。其实巴基斯坦如果参加FC31战机的第5代战机继续研发的话,不但能够获得最大的支持,服役时间也会大大提前,并且在成本方面会受益匪浅。因为,FC31已经基本成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