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神秘导弹不装炸药装刀片 竟成精准斩首大杀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酷

导弹作为现代化战争中最为常用的高科技武器之一,具有威力大、射程远、精度高、速度快的特点,常常能够给敌人致命一击。美国就经常使用巡航导弹进行远程精准“斩首行动”,不少恐怖武装头目都死于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打击之中。尤其是对恐怖武装窝点的打击,巡航导弹能够发挥巨大的实战威力。

但这些传统炸药性导弹的远程打击,也有着不容忽视的负面效应。在众多媒体报道中能够看到,美军在对恐怖武装的袭击中,经常造成无辜平民的伤亡。在某些反恐行动中,美军导弹出现偏离,直接打入平民区,造成无数平民死伤。恐怖分子有所戒备,早早地溜走了,平民反而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在美国将近20年的反恐战争中,无数平民死于无辜,流离失所。在一些军事打击中,美军导弹即便没有成功摧毁恐怖武装的重要窝点,但导弹的威力巨大,对周边居民区的波及也不可小觑。即便导弹没有造成平民伤亡,但对建筑房屋的摧毁,也让无数平民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对平民的伤亡,美军研制一款全新的导弹。这种导弹不安装传统的炸药,而是装配锋利的刀片。在导弹爆炸的瞬间,刀片飞出,刀刀致命,从而精准击杀恐怖分子。这种新式导弹很快就被投入到叙利亚战场。在叙利亚西北部,美军使用无人机在一次反恐行动中,发射一枚该导弹,成功切碎两名“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

当时,导弹进入目标区域后,瞬间爆炸,6片折叠刀片飞出,2名恐怖分子当即被切成碎片。由于采用飞刀杀伤敌人,不会造成范围伤害,因此在该次行动中,没有造成任何无辜平民伤亡。据美国媒体称,该导弹绰号为“忍者”,装备6枚折叠刀片,能够击穿建筑物和车辆,然后释放出刀片,杀伤敌人。

这是一种全新的黑科技!它根据“地狱火”导弹改装而成,由MQ-9 Reapers无人机搭载和发射。这不是该导弹第一次实战了,早在2017年,美军就曾利用这种导弹成功杀死“基地”组织2号人物阿尔-马斯里。在今年1月,“忍者”导弹又成功击杀也门恐怖分子巴达维。“忍者”导弹的投入,大大减少了对平民的伤害,却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斩首”能力。毫无疑问,这是现代高科技和冷兵器的一次完美结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