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难怪成飞敢出口歼10C!或暗藏一关键型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歼-10D隐身战机效果图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60期】近日,据媒体报道,随着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A战机即将参加巴基斯坦阅兵仪式,有消息称成飞未来或将出口歼10C这一尖端战机,因为成飞设计公司可能暗藏了一款关键型号的战机,这次已不是歼20,或许是成飞研制的隐身版歼10D战机,对此有军迷表示:难怪成飞敢出口歼10C,果然隐藏了一款先进战机,专家则表示:这一神秘型号的歼10D战机已经呼之欲出了。

图为歼-10战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60期】随着近年来中国军力的增强,各类新式装备如井喷似出现,除了给中国军队用,许多武器还推出了外贸版本,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光彩。这并不奇怪,得益于中国日益强大的科技力,推出的外贸武器也越来越先进,曾经不被外国待见的中国武器,如今已是国际市场上的一个大头,不论是坦克,舰船还是战机,中国均有涉及,此次歼-10D的推出,让歼-10C的出口成为了可能。

从歼-10D也能看出,中国目前的战机设计水平已经达到了跟美俄持平的水准,歼-10C这种新型4代战机对于中国来说已经不算最高端的战机,可以用于出口了,就连跟歼-20同属5代机的歼-31,都能进行出口,何况4代机的歼-10C呢,目前中国的主要外贸战机为枭龙战机,这款战机是在歼-7战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性能已经无法与市场上其他先进战机相竞争,将歼-10C战机投入国际市场将有效解决目前国产外贸战机所面临的困境。

图为中国目前外贸主力战机枭龙战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60期】据称,歼-10D保留了大量原歼-10C上的设备,其中最主要的便是有源相控阵雷达,在各项性能上均不落后于其他飞机,歼-10D未来很可能会装备中国军队,而将歼10-C出口后,它的最大潜在对手无疑就是F-16战机,F-16同样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在各项技战术指标上相差无几,但不同的是,歼-10D的成本以及使用价格会比F-16更低。

对于巴基斯坦或者其他国际来说,歼-10C拥有跟F-16不相上下的性能,价格却比F-16更低,无疑是一个比F-16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目前装备的F-16C战机正处于较尴尬的状态,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近乎冻结,美国也加紧了对外贸武器的掌控,使2手F-16越来越难以获得,在这样的背景下,歼-10C无疑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尤其是在前段时间中使用枭龙战机创造击落2架米格-29战机的战绩后,巴基斯坦对中国武器可能会有更大信心。

图为歼-10D隐身战机效果图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60期】歼-10D的推出说明中国战机发展十分迅速,歼-10C这种新式4代机已经不算是最高端产品,可以用于出口了,而歼-10D隐身版本的4代机如果能够装备服役,那么将解决中国歼20隐身战机产能不足的问题,所以歼-10D的出现,是一件双喜临门的好事,一方面歼-10C可以出口,另一方面中国又拥有了一款隐身战机,并且能够迅速补充中国隐身战机产能不足的缺口。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