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C919究竟何时交付使用?订单数量曝光已近千架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C919内部驾驶舱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9期]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C919大飞机究竟何时交付使用?这个日子已经不远了,前些日子中国C919迎来了来自非洲与中东国家的一些关键客人,或能带来数量接近千架的超大订单,并且表示期待客机能早日交付,那么为何C919突然变得炙手可热起来了呢?有分析认为:这和波音事故频发,737MAX8的停飞有关,在波音失去信用之后,作为一款优秀的干线客机的C919就可以顺势进入国际民航市场,抢占本属于波音的市场。


图为波音737客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9期]其实问题客机爆发这么多事故也是有迹可循的,由于客机的改装过程中不符合规范,波音公司只能通过软件来进行安全保证,但是这种改良显然是发生了错误。而这个致命的错误导致了两起事故的发生。更令人气愤的是,第一起事故发生之后没有引起波音公司足够的重视,直到埃航事故的发生,世界才开始关注这型有问题的飞机,从责任上来说波音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图为波音737客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9期]虽然波音是民用航空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但是波音在此次的事故飞机上还是留下了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之后引起的是惨烈的航空事故,在世界航空史上这类惨烈的事故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显然没有引起波音公司的重视。甚至在第一起事故之后更是简单的将错误归咎于飞行员,一方面使飞行员蒙受了不白之冤,另一方面使真正的问题被掩盖,没有被发掘出来。

在加拿大停飞了问题飞机之后,加拿大的许多网友都进行了评论,这其中的大多数都支持停飞的决定,而且有些评论还认为这其中与美国有不可脱离的关系。其实也不能怪加拿大人这么想,首先波音公司属于美国的公司,波音也是美国高科技领域比较知名的公司之一,美军的大量采购合同也是来自于波音公司,其次,美国人爱搞阴谋的性格早已深入了世界各国的人心当中。


图为波音737客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9期]而一些网友则认为,与其跟美国站在一起,为了波音和美国的利益不停飞问题客机。加拿大政府更应该为了本国国民的利益考虑,优先保护加拿大人,停飞这些问题客机。一些阴谋论者更是在特朗普的推特下面评论由于美国政府收了播音的好处,才没有停飞这些客机,但是到现在事件已经盖不住了,只好后知后觉的停飞,让美国沦为了世界的笑柄。

对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来说,从这件事中吸取的教训除了要加强飞行安全之外,还有就是要防止一些超级大国利用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将一些并不合格的产品投放在其他国家造成其他国家的人员伤亡。对于这种事世界上也不是没有先例,想要克服这种问题,就需要发展自己的高科技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