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又有新战果:一辆T-72坦克被打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我们知道,因为美国在国内立法的限制的原因,其研发的军用无人机的出口这几年鲜有斩获,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无人机却在国际无人机市场上遍地开花,这些用户中,就包括曾经美国武器的铁杆用户,比如沙特。而沙特目前已经从中国引进了大批军用无人机,并成功应用在实战当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的无人机再次立下大功,在沙特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成功使用我国出口的彩虹4B击毁了一辆T-72坦克。据视频显示,在无人机发现目标之后发射了一枚AR-1导弹从上至下贯穿了坦克装甲,将其炸毁成了零件。中国无人机的优异表现再次帮助沙特取得了一场胜利,他们也表示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满意。媒体发布的这则视频是沙特军方军队的无人机在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的一个片段。视频显示,一辆也门胡赛武装的T-72坦克被命中“斩首”。


此次情况发生与沙特和胡塞武装的交手之中,并且这场胜利对于沙特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之前尽管沙特与阿联酋组成了联军但是一直在与敌方的交手之中处于下风,这次沙特能够击毁他们的一辆重型坦克自然是极为提升士气,而中国的这款无人机是功不可没的。

虽然无人机在威力上面是比不上有人战斗机的,特别是在高强度战争中来说,但是对于有一些国家里说确实相当合适的存在,而沙特就是这其中一个。我们知道这个国家靠着石油出口是非常富裕的,但是其国内的飞行员却非常的少,甚至低于战斗机的数量,因此为了保持空中战斗力而引进无人机就十分必要了。并且沙特所处于的就是一场低烈度的战争,他们要打击的目标往往是几辆坦克或者军车,因此无人机完全能够胜任这样的任务。


而沙特对于我们的无人机也是相当的满意,甚至认为彩虹4B能够与“死神”相媲美,可见他们的评价之高。而随着中国的无人机不断在其手中获得战果在未来沙特会有很大可能再次引进相关的机型。

实际上我们的无人机出口销路很大,据研究所报告称我们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出口国,由其是武装无人机上面已经向多达13个国家出口了135架,并且媒体认为实际上使用的国家数量肯定要比统计的多。虽然我们出口的无人机无法适应激烈的战斗,但是在打击恐怖分子或者维护国内安全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许多国家看重的一点。


随着中国的无人机曝光度越来越高,战果越来越多,相信在未来我们的无人机出口将会获得进一步提升。同时中国还是要研究一些高端的无人机,现在的购买客户大多是亚非拉国家,只有有更先进的机型才能打开更加高端的市场,这也是未来的一个转变方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