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F35比苏35还便宜为何埃及仍选苏35?枭龙还有机会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天地

俄罗斯的苏35战机自从问世起一直名气不小,外销工作进展却不大,直到借出口中国之机,才脱离了卖不出的困局,订单纷至了,在印度尼西亚的订单之后,如今又获得埃及订购,据2019年3月的消息,俄罗斯与埃及已签订合同,埃及将引进20多架苏35战机,金额约为20亿美元。这样让埃及成为继中国、印尼之后第三个苏35海外用户。

如果论起来的话,埃及的外部条件挺好,可以从西方国家购买到先进战机,那么对比起来似乎就有点意外了,F35比苏35还要便宜,为什么埃及仍选择苏35?不是埃及不想买F35,而是买不到,目前F35战机的广泛发售尚没有开始,仅仅是满足项目参与国的订货,可能在10年之内都不可能向其他国家出售,埃及与西方的关系不错,但是也没好到可以获得优先采购权的地位,更不要说,近年以来,美国与埃及的关系出现了一点问题,能否买到F35还是一个问题。

埃及引进苏35谈不上什么失误问题,苏35是一款相当有名的战机,中国能够引进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目前埃及有相当大的战机更新缺口,引进新的战机势在必行,正在交付法国的阵风过于昂贵,在引进24架之后,很难再大量追加,另一款交付中的米格29价格要便宜不少,但是数量依然不多,在2021年以后,再引进一款新战机依然是必要的,那么苏35就是最佳的选择。

苏35战机的性能相当不错,重型双发制空型战机,综合性能完全不落于欧美的四代机,价格却相当便宜,单机价格大概只有8000多万美元,大约只有阵风的1/3,比米格29要一贵点,但是性能的提升也一样不小,换算一下,还是显得更为合算,自然能够得到埃及的青睐。

这时又引出一个新问题,我们的枭龙战机一直在试图打入埃及市场,也进行过宣传活动,也有消息称,埃及方面相当有兴趣,可惜在目前的情况下,埃及可以选择多款战机,可是一直没有签下枭龙的订单,那么枭龙还有机会了吗?

如果谈及这个问题的话,也许许多人依然抱着质疑的态度,叫喊:枭龙没有机会了,现在下这个结论,还是过早,也过于武断了。埃及空军的规模还是太大,拥有近500架作战飞机,其中待更新的战机超过了一半,如今新订购的战机,阵风、苏35、米格29,加一起也只有100多架,尚有100架的战机缺口,而且从时间角度说,这批战机不可能再坚持多久了,埃及依然需要在未来数年,签约订购更多的战机,从财力上说,寻求一款更为便宜的战机几乎是必然的,那么我们的枭龙战机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还需要耐心等待哟,军火采购不是一个快速的问题,一份合同也许3年左右才能谈成,也许好消息很快就要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