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赚取千亿吨石油:这下美国彻底傻眼!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本文转载: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如今人类文明就是靠着无数燃烧的化石能源所支撑起来的,所以谁能掌握了这个世界上的化石能源,谁就几乎掌握整个世界,之前美国是靠着石油崛起的,但最近石油这种东西已经快要维持不住美国了,因为在中国一种新的能源正在悄然崛起。

这种能源就是传说之中的可燃冰了,据目前的调查来看中国国土内的可燃冰储量占到了世界的70%以上,至少有1000到1500亿立方米。

由于可燃冰的主要燃烧部分是甲烷,所以只需对如今的耗能装备进行稍加改造就能让他们适应这种新能源,所以不同于其他新能源需要上下游企业的配套发展,可燃冰可以直接嫁接到如今的产业模式之中,转型耗费的时间和需要财力极小。

而另一方面中国开采可燃冰的技术在如今的世界上那可是领跑者的级别,虽然对比于其他竞争对手中国开始的时间最晚,但是很快中国就完成了对他们的技术超越,不仅在全球实现了首次的的稳定开采,而且还在世界上开采难度最大的地块进行了开采。

虽然之前技术最先进的国家日本,立马就进行了跟进,但不幸的是日本的开采装置仅仅运行了12天就罢工熄火了,反观中国的装置稳定运行到现在,一天的开采量就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日本断断续续的总开采量,这从侧面就可以看出中国技术的强大之处。

美国作为世界上大的石油储藏国,上个世纪它成功的靠着石油确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如今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可燃冰储量国,也必将通过可燃冰确立起自己的领先地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