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世界前三主战坦克惨遭斩首!这次网友的回复堪称亮点

军迷圈

关注

文|辰龙军事

坦克自一出世,就作为各国陆军主要突击力量存在的,号称陆地王者!目前世界片排名前三的主战坦克里,俄罗斯T90雄霸排行榜多年,这一多年的广告效应也让俄罗斯该款主战坦克获得了大量的外购订单,成为了多个国家陆地武装的主要作战武器,尤其是印度,其购买了大量的T90装备其地面装甲部队。

但是近日一组照片的曝光令这款世界排名前三的主战坦克遭遇尴尬境地,据英国广播时报报道,叙利亚购买的俄制T90坦克惨遭斩首,整个炮塔结构被炸飞,估计看到这一幕的印度想哭的心都有了。T90主战坦克其整体上继承了前代T72的车体结构,炮塔也有沿袭,但后期的改款则是设计者全新设计的,一改前代的铸造型,而是全焊接式的。

俄制T90坦克总长近7m,宽也超过了3.5m。在自重41t的全重下,在野外公路机动的时速达到了65Km,它的车体舱内乘员为3名,但相比中国的99式主战,它的车长位没有观瞄设备,这令该型坦克的整体战场态势监控效果大打折扣,由于它的主炮采用了125mm的炮管,所以在该型口径下发射的穿甲弹,有着极大的杀伤力,可穿透欧美主流防护装甲。

其实说到底,懂行的军迷稍微了解下,就会了解到俄制T90坦克空有新的型号,而实际上大多数设计基本上都是T72的翻版而已,也许这种说法有些以偏概全了,但实际上它初期的型号还真是如此,只是后期的型号沿用了T80的一些舱内设备,所以叫T90更加名正言顺一些。但T72型虽然性能上不敢恭维,但从T90沿用其炮塔结构的设计来看,就知道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而从T90新设计的新炮塔的整个外层装甲都采用了蜂窝式的设计结构,并且在被射入炮弹时,经过加装的耐火橡胶软体后接触至内层的铝合金结构后,有一定的被弹离效果,所以在防护方面有着自己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它还采用了5层的此类复合装甲,防护效果更为优异。所以此次叙利亚的T90被炸的掀翻了整个炮塔,令不少军迷猜测,难不成是中国的红箭10干的?堪称亮点回复了!

值得一提的是俄制T90为了提升先发制敌的优势,它装备了在5Km范围内,打击精度高达8成的炮射导弹,有着如此高的精度则依靠的是它装备的目标激光照射发射器,可令发射后的导弹沿着激光束中心线内轨迹飞行直至击中目标。所以作为俄罗斯陆地猛虎的T90,也深受其他有着俄制装备传统国家的青睐,这里面就包括了印度,据称印度此前就有计划再购入T90多达500辆的消息传出。[本文为辰龙军事原创内容,未经同意,不得转载!特此声明]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