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强硬的底气!拥有三大怪兽 其中一款7艘可灭一国!

军迷圈

关注

文|亚洲防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来以硬汉的形象著称于世,不仅练就了一身的肌肉,而且还亲自驾驶直升机参与森林灭火。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一向强硬,多次与美国互怼。在叙利亚战场上,更是。如今已经是普京第三次担任俄罗斯总统,而且普京很可能继续连任。直接派兵进驻,帮助叙利亚打败了由美国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普京曾说道:“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在普京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出苏联解体的阴霾,虽然还未达到当初苏联的高度,但无疑,俄罗斯仍然是世界一流强国。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普京之所以能够如此强硬,屡次与美国刚正面。在重大的地缘争夺上,甚至不惜出兵增援,这也是基于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强大。在普京强硬的底气,乃是源于俄罗斯令美国也忌惮三分的强大军力。我们现在一谈海军,言比航空母舰,而航母舰队最强的国家,非美国莫属。以美国超强的航母舰队,几乎仅凭一支航母舰队,就能灭掉一国。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就能携带近80架舰载机,再配合航母战斗群中的其他大型舰艇的火力支援,美国即便不登陆,也能够摧毁一个中小型国家。

然而,海上战力除了航母,还有一款超级战舰——战略核潜艇。如果说航母战斗群是移动的水面战争机器,那么,战略核潜艇就是水下潜伏的终结者。战略核潜艇的最大作用不在于占领,而是摧毁,摧毁一切敌军目标。当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潜艇,就掌握在俄罗斯手里,就连美国也无法超越。一般来说,核潜艇受限于水下行动,往往体积难以扩大,太大了不仅容易暴露目标,还带来续航、航速、静音等等一系列问题。可俄罗斯的核潜艇却解决了这一系列的问题,可谓是集大成者。

俄罗斯的台风级核潜艇,水下排水量达到4.6万吨!而中国001A型国产航母才5.8万吨,这家伙简直就是水下巨型怪物。仅仅从排水量来看,他已经达到了中型航母的级别。台风级核潜艇的战斗力远远超出当前的战争需要,因为它是冷战时期,美苏军备竞赛的产物。美苏军备竞赛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不以实战需要为基础,只以超越对方为目标。在这种冷战思想指导下,两国都开发了大量极为强大,强大到无法投入实战的大型武器,因为地球承受不起!一艘台风级战略核潜艇能够携带20枚核导弹,核弹头采用10个分导式弹头,射程超过8000公里,配合台风级核潜艇极强的静音能力和续航能力,完全足够打遍全球,并且具备全球摧毁能力。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常年在北冰洋水下游曳,采用非典型双壳体设计。它的壳体拥有强大抗打能力,能够有效吸收鱼雷的爆炸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核潜艇的存活能力。由于它属于战略核潜艇,只要它能够承受首次袭击,就能立马进行二次还击。它一旦还击,那就是核战争!这家伙,全世界都惹不起。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最初计划建造7艘,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无力支持,最终只建造了6艘。直至今天,有3艘已经退役,2艘尚在拆解,现役台风级核潜艇仅剩一艘。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如果俄罗斯拥有7艘现役台风级核潜艇,每艘携带20枚核导弹,每枚核导弹拥有10个分导式核弹头,那么,总共就是1400枚核弹头!这是多么恐怖的军事实力?只需集齐七艘台风级核潜艇这样的怪物,就足以抹去世界上任何一国,包括俄罗斯自己也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除了台风级核潜艇之外,俄罗斯还建造了“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一艘就能携带500枚导弹!这也是个冷战思维下的怪物,它脱离了现代战争的实际需求,完全就是一个海上火药桶,一旦被引爆,那就是漫天火海。为了适应新时代下的实战需求,俄罗斯在台风级的基础上又研制了“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水下排水量2.4万吨,依然属于潜艇中的巨无霸。

这些怪物般的狠家伙,才是普京强硬的真正底气之来源!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