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又一重大科研项目已完成演示立项 美军忧心忡忡

军迷圈

关注

文|蜀中行讲武堂

太空机械手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最新评估,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追求新的天基武器和高边疆作战能力,研制全方位的反卫星武器作为降低美军作战效力的手段,以突破美国的太空霸权统治地位。

目前世界各国对美国太空卫星的大多数攻击多数是软杀伤非动力的,重点是电子攻击和网络战,可以攻击静止同步轨道卫星,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卫星,以及全球定位系统(GPS)。中国研究人员已经讨论了通过新系统增强干扰能力来阻止常用频率的方法。俄罗斯打算在2020年之前使其电子战部队现代化,并配备新一代电子战武器。

中国在十年前利用导弹击毁一颗报废卫星,初步展示太空反卫能力,此后又进行数次。最新研究表明,中国新太空卫星装有柔性机械手,可以进行太空非合作目标捕捉回收,可以回收报废卫星以及太空垃圾和非合作翻滚目标。

太空机械手

哈工大官网透露出一个喜讯,重大科研项目“非合作翻滚航天器捕获技术”立项,真含蓄啊,这个厉害了,说明中国在太空科技方面真正走在前面了。非合作是指,卫星变轨是也能抓,相当于导弹原来可以打固定目标,现在要发展打移动目标的技术,比如含蓄点说“东风-21就是“非合作移动船舶爆破技术”。

项目组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1项,在相关理论研究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并完成了多项空间演示验证项目。

太空机械手

鉴 于 对 空 间 非 合 作 目 标 抓 捕 的 重 要 性 , 各 航天大国都开展了相关研究计划 。

不仅仅是中国,美国认为,俄国的也在推动反卫星武器。俄罗斯已经立法推动对反卫导弹研制,以摧毁低地球轨道卫星,俄罗斯正在测试这种武器,以便最终部署。俄罗斯官员还公开承认拥有能够摧毁低地球轨道卫星的机载导弹。

激光武器

俄罗斯还在开发一种用于对付美国卫星的机载激光武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