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个国家可要被坑惨了:居然让韩国帮忙造五代机!

军迷圈

关注

文|谷火平

开发五代隐身战机时骄傲韩国人在本世纪最高追求。无奈自身不景气的经济形式让它无力承担相应的成本。技术全靠美国援助甚至赶不上日本心神的进度(心神已经出现技术验证机),那么缺钱缺技术的韩国为什么找到印尼合作五代机呢?这个岛屿国家能给韩国带来什么呢?是心神战机技术还是资金?

韩国找到印尼合作开发五代机主要有两个考虑。第一就是经济问题,实施证明五代机非常烧钱韩国经济早已停滞不前没有可能独立研发,他需要一个资金来源。印尼恰恰是个富裕国家。一般人印象中印尼是个类似缅甸、泰国那样的东南亚国家。其实不然,印尼也是个石油出口大国,它的石油品质比波斯湾任何一个油田的原油都要好,且地理靠近石油消费地区“东亚”、“北美”等地。这里的石油更有价格优势。所以印尼不缺钱。

第二个就是政治问题了,五代机开发不仅仅是武器的研发,更是一种同盟关系的确立,日本拉拢英国共同开发五代隐身战机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日本人有意大肆宣传英日合作其实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国盟友关系。因此带来的军事互助和政治互信才是日本人最看重的。韩国也同样想成为政治大国,他需要足够强力的盟友提高政治地位。所以韩国拉拢富裕的石油国家印尼研发战机只是一种途径,最终目的是加强两国军事联系获得更高的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