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鹘鹰尚未完全蜕变起飞 国人翘首以盼新型战机冲破牢笼

军迷圈

关注

文|愤怒的子弹

随着歼-20的服役消息,让民众开始期待那些还没有参与服役的新式战机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面貌。“鹘鹰”FC-31就是其中最让民众期待的战机之一。而对于FC-31迟迟不服役,民众也是充满了疑问。

FC-31的最近一次亮相还是在巴黎,但让民众感到有点失望的是,在此次航展上出现的还是FC-31的1.0版本,贴着“外销产品”的标签,却只派出最初版本进行展演,未免有点令人不解。更让人为之着急的是,F35根本不需担忧外销困境,还依然在航展上进行高难度技巧展示。

FC-31要如何与F35竞争也成了民众最为关注的话题。看其前辈歼-20,为了与F22形成对抗,扬长避短,尽管发动机性能较差,但把自己气动布局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还配置了与F35同种规格的EOST系统和EODAS系统。就此看来,FC-31的发展还不是个定数。

众多周知的是F35和F22是经典的高低搭档,那么未来是否会将FC-31定位成歼-20的搭档也是一个未知数。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FC-31就需要拿出与F35相抗衡的性能。发动机就不说了,实力的差距是一定的。歼-20克服的气动布局FC-31似乎只能说是中等水平不功不过。如果说在速度上超过F35,但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现代战机对抗已经不是速度决定一切了。

新型FC-31迟迟没有面世,也是因为其一直在做调试作业。歼-20配置的EOST和EODSA似乎并没有在FC-31装备的意思,而这两个系统恰好是F35克制三代战机的主要力量,这样一来在感知性能上,FC-31就已经输给了F35。其实歼-20能安装,FC-31就一定没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造价的飞涨和肥电困扰。

接下来的时间可以说是FC-31发展的关键时机了,至于FC-31是否能够鹘鹰起飞预计也就在这半年之内。不管怎么说,国人还是对“鹘鹰”FC-31充满了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