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造出世界最强炸弹:竟比氢弹厉害一百倍

军迷圈

关注

文|军事博览

当今世界,跟着科技的革新,军事兵器配备开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各种兵器开端走向智能化和非核化。从前惟我独尊的核兵器现在在更新的各式各样的新式兵器面前,遇到了强劲的对手。

更何况在未来的惯例战役中,各各种战术激光武器、电磁武器、微波武器、隐形武器、智能武器都将大显神威。它们可以替代战术核武器执行防空、反潜和打击地面目标等多种职能。

不只作战效能与核兵器适当,而且无需冒政治风险,使战役走向“核大战”。因而,以高技术兵器为支撑的高科技惯例兵器,逐渐取代以核威慑为主的战略现已势在必行了。

在全国都在重视新一期国家科学技术奖发布结果的时分,一项由北理工牵头的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低调发布,这项以“CL-20”技术为中心的国防科技效果,使我国成为国际上第三个具有CL-20炸药合成能力的国家,对于中国国防建设的意义深远,不可替代。那么CL-20炸药究竟有多厉害?请看本文分解:

炸药源于我国。在唐代我国就已创造火药(黑色炸药),这是国际上最早的炸药。宋代,黑色炸药已被用于战役,但它需求明火点着,爆破效能也不大。

1831年,英国人比克福德创造了安全导火索,为炸药的使用创造了方便。威力较大的黄色炸药源于瑞典,由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和实业家诺贝尔创造。

1846年,意大利人索布雷罗组成硝化甘油,这是一种爆破力很强的液体炸药,但运用极不安全。1859年后,诺贝尔父子对硝化甘油进行了很多研究工作,用“温热法”降服了硝化甘油,于1862年建厂出产。

但炸药投产不久,工厂发作爆破,父亲受了重伤,弟弟被炸死。政府禁止重建这座工厂。诺贝尔为寻求削减搬动硝化甘油时发作危险的办法,只好在湖面上一支驳船上进行试验。

一次,他偶尔发现,硝化甘油可被枯燥的硅藻土所吸附,这种混合物可安全运送。1865年,他创造雷汞雷管,与安全导火索合用,成为硝化甘油炸药等高级炸药的牢靠引爆手法。

通过不懈地尽力,他总算研发成功运送安全,功能牢靠的黄色炸药,即硅藻土炸药。约10年后,他又研宣布最早的硝化甘油无烟火药弹道炸药。尔后,各国的科学家们对更高级的炸药的研发从未连续,并不断取得可喜的效果,炸药的威力越来越大,用途也越来越宽广。

我国最新研发成功的CL-20炸药是现在国际上已研宣布的可以实践使用的能量最高,威力最大的非核炸药,爆破速度高达9500米/秒,比TNT炸药威力强数十倍,是一种高爆破药,被称为第四代炸药。

若把这种炸药用在我国99A坦克炮,长途火箭弹、春风导弹这些兵器上,将会大幅度提升对敌人的有用杀伤力,CL-20炸药作为高效能炸药,对这些兵器的威力增量是成倍的。

CL-20炸药可以说是炸药中的炸药,炸药界的“珠穆朗玛峰”,可谓炸药之王。它作为国际上能量最高密度水平的含能资料,一旦批量投入出产配备我军,那么将会深入改动战役形式,对敌军方针也将可以进行更有用的冲击,然后大大添加我军成功的砝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军事博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