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这两样武器严禁对外交易 就连巴铁也不例外

文|军旅人生

我们知道武器外销一般能带来经济收入,这也是为何各国都争相军售贸易,占据的大量的市场份额那么武器就越好卖。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武器各国都会卖,一些看家的拿手武器自然不会轻易外售了。在这一点上美国最精了,他们的核潜艇、F-22隐身战机、战略轰炸机以及像C-17大型运输机从来都不外售,不管买家开出多高的价格。俄罗斯也是,他们除了核导弹和战略轰炸机以及航空发动机不卖,其他的只要能赚钱,不管买家是谁都卖。

近年来,随着中国武器的越来越先进,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购者,小到炮弹,大到军舰战机等。可是中国也并不是什么武器都卖,比如歼-20和99式主战坦克中国就从没有外售过。

歼-20作为中国最新的战机,除了拥有优秀的隐身性能外,新一代航电系统也是非常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电子战系统以及光电系统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具备研究这一系统的能力,歼20融合了F-22的造型、F-35的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俄罗斯T-50全动垂尾等多种先进战机的优秀设计。在去年,美国军事研究所对所有世界现役战斗机进行了一次排名,令人惊喜的是中国的歼-20排名世界第二。

在还不知道服役日期的T-50战机的情况下,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和美国F-22猛禽战机一较高下的也只有中国的歼-20了。中国与巴铁之间的关系我想就不用多说了,一个字“铁”。因此一般中国研究出来什么最新的装备,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巴铁了。在歼-20首次亮相世界后,作为中国的好兄弟巴铁也非常渴望得到这款世界级先进战机,多次想购买中国这一战机,但被婉拒了。

早在2009年,99式主战坦克具备优异的防弹外型,其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复合装甲,可以说,非一般的穿甲弹休想奈它何,现在也已经成为了中国陆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中坚突击力量,作为中国第三代主战坦克,素有陆军王牌之称。

因此,不管是歼-20,还是99式主战坦克,都是国家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研制出来的国之重器,为了它们,我国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和心血,经过多年反复试验调整,几代军工人的不懈努力,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自然不会对外轻易抛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