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又有2艘055大驱合拢 一项技术让西方国家眼红

文|天空直播间

今年中国海军喜事连连,4月份首艘国产航母顺利下水,上个月第一艘055大驱也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然而这还远远没有结束,有报道称,在国产航母下水后的船坞上,疑似2艘055已经同时开始合拢,此消息一出,不但国内军迷沸腾了,一些西方国家也不淡定了。

055作为万吨大驱,从目前曝光的配置上来看,战斗力爆棚,在目前世界上的驱逐舰中,攻击火力应该是最强的。而其中最令西方国家眼红的是一体化电子射频桅杆技术。近些年我国雷达技术突飞猛进,从已曝光的图片上看,055的上建上至少集成了13种雷达,这几乎已经是设计上最强的舰载雷达技术了。

曾几何时,我国需要四处求人去买技术,很多国家还对我们进行封锁,根本就不卖给我们最新的技术。在这样的困难下,我国几代军工人经过艰苦的努力,独立自主的研发出了很多先进技术。如今的我国,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处境,如今的我们掌握这很多世界领先的技术。

随着歼20、轰20、运20等一大批尖端武器的服役或研发,中国军工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在很多领域,现在是西方国家要求着我们合作。例如量子通信、超导等领域,很多西方国家希望与我国合作开发。

然而,你们不要忘了当年是如何对待我们的。虽然中华民族是一个宽厚的民族,但是有些事情,我们也不会轻易的原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