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我国13亿人,每人捐200块,能够维持一场多长时间的战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贴图

我们都知道,中东地区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所以中东很多国家都非常富有。但是由于中东地区常年处于宗教冲突和战乱纷争之中,出现了大量的难民。他们常年流离失所,甚至有部分难民逃到其他国家谋生。

常年的战乱必然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足以把一个富有的国家活生生地拖垮。只要发生战争,便会有大量的青壮年走上战场,为国拼杀,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生产便会停滞不前。还有在战争中使用的武器设备,造价是非常昂贵的,但是为了对抗敌军,也不得不大量投入使用。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能够养得起十几个航母编队。即便是这么有钱,在伊拉克战争中,由于耗费了大量的武器装备,美军军费都开始拮据起来。实际上,伊拉克战争所用掉的费用并不是美国独自承担的,英法等盟友也投入了大量的费用。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军都觉得吃力,这也足以看出战争是一件非常烧钱的事情。

就以当前我国的军用武器造价来估算,你觉得如今一场战争需要花费多少钱呢?现代战争中必备的航母,加上舰载机等一些列装备的价格需要几十亿美元,陆军的枪械、导弹、坦克等一系列装备也需要数千万美元。

据美军披露,美国单是在伊拉克战争中就投入了近6480亿美元。那么这样算下来,我国人口这么多,每个人捐出200块都不够一场战争的花费。由此看来,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是极其珍贵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