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25吨炸药丢向大坝!4亿吨洪水倾泻,这国军工直接瘫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新军武库

水是生命之源,又是城市供电的主要动力,所以水坝便是一个国家极为重要的工程设施。

三峡大坝作为我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型工程项目,同样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由于它的重要战略意义,使得我国不得不动用很多军事力量来保护它。不然就会像下面这个国家一样,付出惨重的代价。

二战时,莫那水坝是德国鲁尔区的重要电力来源。为了破坏掉这座重要的电力工程,英国人想了个奇招。他们制作了五个净重5吨的超大型炸弹桶,或者叫“桶状炸弹”也行。

1943年5月的一个夜里,英军派出十架重型轰炸机,悄悄地飞到了德国莫那水坝的上空。这些轰炸机瞅准了大坝,一股脑就丢下了5枚“桶状炸弹”,5枚全部命中。

一时间,大坝炸毁,4亿多吨水倾巢而出。3万人直接被淹没,周遭几十座城镇、几百家工厂全部被毁,德国军工损失惨重。

所以,此事以后,各国都开始重视水利大坝的防护,毕竟事关重大,一旦大型水坝出现问题,城市瘫痪都是轻的,军工受损才是最可怕的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