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林肯号放下升降机逼死强迫症患者,每部面积比排球场大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云上的空母

2018年5月22日,美国海军的林肯号航母进行舰长交接仪式,因此悬挂满旗,而且将升降机放了下来。对于那些有强迫症的患者来说,甲板上缺掉了这么大三块的面积,非想着动手给它补好。

林肯号所属的尼米兹级航母的升降机可是非常庞大的家伙,每部的面积为374平方米,其长度为25.9米,宽15.9米。相比之下,一个带辅助区域的标准排球场尺寸为长24米,宽15米,总面积360平方米。因此,尼米兹级航母上一部升降机的面积比标准排球场还要大。

尼米兹级航母上一共有4部这样的飞机升降机,所以仅仅这种设施,就足足占用了上千平方米的面积。核动力航母是造价昂贵的海上巨兽,每块甲板都寸土寸金,而飞机升降机也扮演着非常之多的功能。

首先是进行战机在机库和飞行甲板之间的转运,这是最基本的功能。尼米兹级航母的一部升降机就能转运2架F/A-18战斗机,4部则可同时运送8架,其效率超过辽宁舰一倍多。

除了用于运送舰载机之外,核动力航母的升降机也是重要的弹药转运平台。不过应当注意的是,航母拥有专门的弹药升降机,尺寸小很多,而飞机升降机转运弹药是干兼职。

因为尺寸庞大,这里也经常被武器部门用来当作靶场,进行手枪和自动步枪的训练。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飞机升降机的轮廓,不是标准的四方形。

在举办重大活动的时候,航母的升降机也是重要的观礼台,重要人物可在这里做演讲。背景可按照风格进行布置,实际上哪怕不做修饰,核动力航母本身也是极大的噱头,在数十亿美元的家伙上讲话,这本来就很有面子。

除了用作运送飞机之外,航母升降机还承担着把快递送到机库内的职能。快递被C-2飞机运来之后,然后由升降机送到机库,相关部门进行分拣,然后舰员领取。如果出足够的快递费,你也可以把一辆自行车送到船上来。

在进行Swim Call的时候,航母的升降机也摇身一变成为全球最贵的跳台。其实你也可以这么算,假如升降机上一平方米的地方站四个人,每个升降机一次性就能运送上千人,四台升降机的运送能力,那可真不是盖的。

刚刚晋升的军士长们在航母升降机上列队,又是一种独特的摆拍。其实以后,我们这样的摆拍也会越来越多。

在进行老虎巡航的时候,升降机也是重要的观景平台和“电梯”。所以总的来说,航母的飞机升降机不光光是用来转运飞机的,而是一个综合的功能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