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一场大战过后,英国200万少女没人要,惨状让人唏嘘不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备酷评

科技的发展能够极大的便捷人们的生活,但是军事领域的发明却能让上千万人流离失所。上世纪发生的两次世界大战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两场战争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第一次让人感觉到了现代战争的恐怖和残酷。

在以前的战争中,人们使用的大多都是简单的枪炮和冷兵器,当时西方有一种排枪战术。正是枪械发展初期技术局限的无奈之举,古代的战争动辄能打伤几十年甚至一两百年,正是因为武器不够先进,当然冷兵器对人的杀伤也是很有限的。

然而这一切都随着一种可怕的发明戛然而止了,这种可怕的发明就是机枪。1851年,比利时工程师加特林设计了世界上第一挺机枪,随后加特林和马克沁设计的机枪更是大行其道,他俩甚至成为了机枪的代名词,这种可怕的武器在战场上肆意收割着鲜活的生命,将一战变成了一个可怕的血肉磨坊,短短四年之内有6500万人参战,导致3000多万人伤亡,这在古代史根本无法想象的。

巨大的伤亡也导致了男女比例的严重失衡,据统计,一战过后作为主要交战国的英国有90万士兵死于非命,终身残疾着更是不计其数,这就导致大量女性沦为了寡妇,而且还有几乎整整一代的英国年轻女性失去了结婚和变成母亲的权力。这仅仅是英国一个国家的统计,法国和德国的状况也同样悲惨,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和平时光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