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叙利亚政府军基地遭袭:百米蘑菇云腾空而起,军人当场融化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迷时间到

最近,俄罗斯拒绝向伊朗移交S-300防空导弹,而叙利亚政府军除了在大马士革区域有些拿得上台的防空系统,野战条件下部队根本无法获得防空部队的保护,老旧的防空导弹根本无法有效威慑到以色列战机。

爆炸引发的蘑菇云

叙利亚政府军拿下霍姆斯后,也准备向德拉省发起进攻。然而,德拉省和戈兰高地离的很近,只要有“流弹落在戈兰高地上”,就会有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政府军发起报复。并且,由于以色列空军的快速反应能力,伊朗的火箭炮部队也遭受着严重的威胁。为了提前应对以色列的战机以及为自家火箭炮解除威胁,伊朗从国内运来了信仰373型防空导弹,并准备在一些伊朗军事基地、伊朗系部队中部署。

百米蘑菇云腾空而起

这批导弹刚刚运抵哈马后,存入了叙政府军的一处空军基地地下的弹药库中,等待来自叙利亚各地的运输部队将其运走。但是刚刚它们刚刚存入地下弹药库,就遭到了以色列战机的空袭。

以色列空军应该是动用了有隐身能力的F-35战机,使用钻地炸弹将这些防空导弹以及存放在这里的弹道导弹全部引爆。据报道,当时一共引发了5次剧烈的爆炸,一次比一次强,在距离基地10公里远的居民区,还有人拍摄到了爆炸引发的蘑菇云。但是叙利亚防部队弹并未发现有任何异常,雷达一片空白。

机库并非首要打击目标,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整个地面一片狼藉,背后的战机也成为了残骸

此次,该军事基地的油库、弹药库全部被引爆,机库中不少战机也未能幸免于难。事后,伊朗方面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不少人都失踪了,这些人应该是被爆炸产生的高温直接气化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