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难道又是巧合?叙军上空突现美战机 小股叛军紧随其后杀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精英出鞘

近期,正当人们把视线的焦点,转移到不断向北、南两个方向机动的叙政府军装甲部队时,该国东部沿河地带同样有着微妙的局势变化,特别是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攻占河岸以北大片区域后,一场有预谋的反扑正悄然展开。

原来就在这两天,美国联军方面的战斗机,突然空袭了叙军位于代尔祖尔和霍姆斯省之间的几处据点,尽管后者目前早已无人值守,空袭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美军这种毫无征兆的袭击,依然让人觉得疑窦丛生。

果不其然,就在轰炸发生后不久,一股从各地败退下来的极端叛军残余,所组成的机动作战力量,突然对巴尔米拉东南方向的T-3泵站地区发动猛攻,叙陆军立即对攻势予以遏制,才再度保住了这一战略要地。

所以不难看出,美军与叛军这出双簧唱的不要太明显,其借机向兵力尚显单薄的叙第五军团下手,一方面有转移阿萨德当局注意力的意图,另一方面也在给叛军找一个合适的翻身时机,进而重新掌控该国东部的大片荒漠地带。

无独有偶,在去年叙政府军刚刚攻入代尔祖尔省、多架苏25攻击机追击逃亡迈亚丁的叛军残余时,同样遭到了美F22隐形战斗机的突然拦截,后者当时频繁对叙军战机作出危险动作,似乎不希望地面的“小弟”受到伤害。

好在等到俄罗斯空军的苏35赶到后,这两架F22才索然无味地向东开溜,没有使双方的对峙进一步升级。如今,眼看叛军势力日薄西山,美及其盟友无非想故技重施找点存在感,可缺乏大规模地面部队支撑,只不过是卷起几朵浪花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