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杜鲁门号航母目标不是叙利亚:俄罗斯不出手此国很危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张文平侃军事

伊朗在中东地区是一个另类。第一:伊朗是什叶派国家,在中东伊斯兰文明中本身就是小众信仰。第二:伊朗人是波斯人的后裔,和阿拉伯人不是一个分支,在血缘关系上,和其他中东国家也格格不入。

第三:伊朗是中东地区美国和以色列的死对头,伊朗一直以振兴伊斯兰文明为己任,把以色列和美国看做分裂伊斯兰,割裂中东的最大死敌。对于美国来讲,伊朗也确实是中东最大的敌人,因为逊尼派国家在沙特的带领下,基本上对美国完全臣服。

逊尼派国家和以色列都矛盾不大,沙特一度为了叙利亚巴沙尔问题和也门的胡赛武装问题,想和以色列进行军事合作。话题回来,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就想一劳永逸的把伊朗问题彻底解决,特朗普一直鼓吹的撤出伊朗核协议,重新制裁伊朗的政策,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出台的。

按照特朗普精明的商人性格,当然不会仅仅在外交上威胁伊朗,在军事上更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在伊朗腹地波斯湾,美国有海军基地(具体地点在巴林),最近美国号称为了打击叙利亚出动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其实战斗目标并不仅仅是叙利亚。

最新爆出的消息,杜鲁门号航母最后的部署地很有可能就是波斯湾,那么如此一来,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在威慑叙利亚的同时,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伊朗了。杜鲁门号一旦到达波斯湾,其强大的攻击能力,能够覆盖整个伊朗。

伊朗虽然有数量众多的弹道导弹,但是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性能上,都不是美国的对手,在海军方面,伊朗的海军就更加弱小了。虽然伊朗为了威胁美国,说伊朗要重新研究核武器,但是核武器也不是短时间之内能够造出来的。所以,面对美国的威慑,伊朗的最好出路,是寻求俄罗斯的军事支持。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