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超越海湾战争创造全新纪录,印度空军是如何做到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备连连看

印度是一个十分有雄心抱负的国家,也是购买军备十分慷慨的国家。公开资料可知,近几十年来,为了购买军事装备印度可谓是不惜血本,除了大幅度提升国内战机制造能力之外,印度可谓是把世界上能买的战机都买来了。常年占据军购世界前十位置的印度,绝对是军备购买大户。

与印度比较惊艳的摩托车表演一样,印度战机表演也是不一般。印度时报报道,从4月11日开始到21日结束,印度空军Gagan Shakti-2018军事演习,在十多天的时间内,出动1100架包含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预警机、无人机,战斗机等在内的各型飞机。

根据印度斯坦日报网站披露的数据,空军总共出动11000架次、战斗机9000架次、3天演习中平均每天1700架次超过了海湾战争每日出动1600架次的巅峰记录。更加让人惊奇的是,印度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作战支援可用率达到了100%,后勤方面,演习中作战物资的送达率达到了95%,飞机的整体可出动率到达了80%,雷达和地空导弹的可使用率达到了97%等,这些数据就是放在美欧也是神一样的存在,绝对是世界纪录。

军事专家指出,印度空军创造了世界上任何国家都难以匹敌的纪录,这个确实是让人想不到,但是更加让人想不到的是印度战机整个出行期间竟然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完好率达到了100%。美联社指出,印度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然太神奇了真的有点让人怀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