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在俄罗斯后院动作越来越大,特朗普伎俩被普京一眼看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迷时间到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似乎只是从事一些辅助性的、支援性的作战,进入东古塔作战的也只有少量的特种部队。一方面来讲,俄罗斯不愿意让俄军进入地面的消耗战中,另一方面俄罗斯也的确放不开手脚,因为自家后院乌克兰并不能让人省心。

现在,乌克兰已经彻底站队北约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力度也越来越大,不同于奥巴马时代援助的军车、防弹衣等,这次特朗普援助乌克兰的都是真家伙,比如本月2日美国以白菜价格向乌克兰援助了37套“标枪”反坦克导弹,并且还配套了210枚备弹。并且在本月12日北约也对其“申请国”的身份进行了确认,现在乌克兰是一个“准北约国家了”。

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也有相应的回应,称美国这样在踩踏俄罗斯的红线,还称要让乌克兰东部再次血流成河。即便如此,美国似乎是要铁了心在乌克兰大做文章,美国两艘驱逐舰“罗斯”号与“卡尼”号驻扎在黑海,并且还和与俄罗斯交恶至今的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在俄罗斯大选期间进行了一场篮球赛。

乌东武装

美国国内现在已经开始有人反对特朗普让美国为乌克兰冒险了,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乌克兰现在并不是美国的盟友,并且为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交恶对美国没有任何好处。这是美国国内比较理性的一种声音了。

普京国防咨文视频截图

深谙军事政治的普京,对美国这样的做法怎能看不懂。于是在上一任任期内最后一次国防咨文中,亮相了俄罗斯一系列的大杀器,给美国降降温,让美国不得不“保持冷静”。而美国国内,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烈,确实,美国在这个事上确实该“降温”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