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打破欧美垄断!中国又一“巨无霸”成功下线,执行海外任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复兴军事

继中国高铁、中国桥梁之后,我国又有一张“新名片”——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它是我国最新研发的“巨无霸”装备,打破了欧美在挖掘隧道方面的垄断地位,成功下线,远赴海外执行任务。

盾构机是一种使用盾构法的隧道掘进机。简单来说就是盾构机在前进挖掘的同时铺设隧道的支撑性材料。这种方法适合多种复杂地质地形,安全系数更高,效率更高。选择它去挖掘隧道,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

据3月13日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大直径盾构机在中交天和机械公司总装车间下线。这台巨无霸盾构机,直径长达12.12米,长94米,重2200多吨,这是亚洲地区最大的盾构机,出口南亚孟加拉国进行挖掘河底隧道任务,打破欧美超大盾构机的垄断地位。

这次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将走出国门,是为了执行我国在海外最大的公路隧道项目——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

说起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它是孟加拉政府一直想要打通的“交通命脉”。这条河流阻碍了孟加拉两大城市的联通,导致经济发展受限。但由于河底地质复杂,结构不稳定,挖掘难度颇高。孟加拉本国无力完成,于是请求中国帮忙打通卡纳普里河底隧道。一旦完成任务,这将是孟加拉国第一条水底隧道。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简直就是为它“量身打造”,专门挖掘各种“疑难”地质隧道!

就是这样的一款巨无霸盾构机,打破了多年来欧美超大型盾构机的垄断地位,成为我国的一张崭新名片!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将布局海外,造福更多的国家。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