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忧心俄双面间谍事件重演,英研发秘密武器应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备连连看

俄罗斯双方间谍问题导致英俄关系紧张,这个事件让英国感觉到了应对的必要性。英国《伦敦时报》网站指出,不论这种神经毒剂来自哪里,就这个事件本身而言就值得深思,英国军队必须有相应的手段应对,绝对不能让这种危险继续下去。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为了确保英国具备快速的神经类毒剂检测和应对技巧,英国准备研发神秘武器,开展针对性实验,并且设置多种环境,确保模拟试验的真实性、数据的全面性,英国将会利用一款先前研发的机器人进行类似实战环境检验。

据《伦敦时报》网站报道,英国模拟人体研发了一款机器人模型,这款模型名字叫“Porton Man”,体重大概65公斤。这款机器人与先前外界展示的机器人有很多不同之处,其可以模拟步兵进行瞄准射击,可以模拟士兵在高度真实的环境中进行各种试剂测试。

除了正常的步行、跑步、蹲下、坐下等人体常规动作之外,还能够利用其全身100多个传感器,准确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专家和技术人员,可以在实验结束后,对里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毫无疑问,这款装备能够帮助英国军队测试其配备的化学和生物(CB)防护服和装备的基本性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