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又一艘潜艇下水,中国已找到克制方法,安倍头都大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备酷评

据媒体报道,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第九艘苍龙级潜艇“清龙”号已经正式服役。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引以为傲的就要数苍龙级潜艇、金刚级和爱宕级驱逐舰,还有出云级准航母了,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常规航母,苍龙级又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准备下水的清龙号潜艇

日本的常规潜艇技术可以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也只有德国能够与其二分天下了,二战时最大的潜艇I-400级就是日本建造的。而战后最大的常规潜艇也是日本制造的。这是因为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不能够发展核动力潜艇。苍龙级常规潜艇的水下排水量高达4200吨。其使用的斯特林发动机使得苍龙级的水下自持力高达21天。

服役仪式当天的清龙号

不过尽管如此,中国已经有了克敌制胜的法宝。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反潜都是我国海军的短板,但是由于技术储备不足,所以尽管投入很大,也很重视,但是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在很长时间里并不理想,不过近两年,随着高新-6固定翼反潜机、直-9C反潜直升机等装备的大量服役,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且近几年中国海军的声呐技术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SJG-206型拖曳式声呐的出现更是使得我国的反潜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中国海军093B型核潜艇

而反潜最好用的还是潜艇,中国在这方面的优势更明显,因为中国拥有日本无法拥有的攻击核潜艇,最近中国的093B型攻击核潜艇披露部分信息。其最引人注意的加高的艇背并不是垂发,而是新型核反应堆。093B型核潜艇虽然比起美国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来说还有所差距,但是对上苍龙级可以说是十拿九稳,所以总的来说,苍龙级在面对中国海军时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