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核战争爆发,普通百姓如何逃生,武器专家:躲到这里能保命

军迷圈

关注

文|军V聚焦

自从人类发明原子弹以后,人们对战争的看法有了彻底的改变。原子弹的杀伤力也常常被作为一国最后的底牌,作为一个国家的战略威慑力量。目前实际遭受过原子弹打击的只有日本,1945年8月,美国向日本长崎和广岛分别投下原子弹,原子弹爆炸后的景象让日本人刻骨铭心。

以广岛为例,原子弹爆炸后,有7万人瞬间死亡,有上万人因原子弹爆炸产生的强光瞬间双目失明,因烧伤辐射和并发症影响死亡的人在9万到14万之间。据统计,到1950年为止,日本广岛因原子弹爆炸之间或间接杀死的人超过20万。

美军当时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只有一万三千公吨TNT当量,但是在爆炸中心的500米内的人,超过百分之九十瞬间死亡或者没活过当天。在500米到1000米范围内的人,有六到七成的人瞬间或当天死亡。而剩余没死的人有一半以上在一周内死亡,有四分之一在一周后也失去生命。

时至今日,日本广岛相声桥附近区域仍然被划为高辐射污染区域,由此可以看出原子弹爆炸的伤害力。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万一哪天核弹在我们居住的城市爆炸,普通百姓应该如何逃生,才能成为幸存者。

实际上,核弹爆炸的逃生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如果距离核弹爆炸中心较近,几乎没有逃生的可能性。如果你身处地下较深的掩体内,那么你可以逃过一劫。

核弹爆炸后,你会看见强度超过阳光无数倍的光线,甚至你可能会被这种光线瞬间刺盲,如果处在与爆炸中心有一定距离的范围内,你将会看见远处的一切可燃物都开始燃烧,那就证明冲击波正在向你走来。这时候,如果你的面前有一池水,你可以不顾一切的跳进去,尽量在水下保持一分钟以上,那么你可以躲过最强的一波辐射流,你存活下来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

在你浮出水面的哪一刻,放射性尘埃会马上对你造成伤害,这时候你能做的只是用最快的速度逃离空旷的区域,找到密封的掩体等待救援。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地铁,或者有专门的防空洞,一般防空雷达会在爆炸前五分钟左右发起警报,那么在防空警报响起来后,你有五分钟的时间逃到防空洞内或者隔绝外界气流的地铁站内,待一切尘埃落定,等待救援,你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将活下去。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