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空军屡次挑衅,俄罗斯强压冲天怒火,最强战机亮出刀锋

军迷圈

关注

文|精英出鞘

在叙利亚战场,尽管政府军在近来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了上风,但背后各大强国的博弈仍不断浮现,其中以美俄两国尤为激烈,比如在去年10月份左右,美空军F22隐形战斗机便不请自来,突然干扰了幼发拉底河上空的空袭行动。

而反观俄军一方,当时其执行攻击任务的,仅为两架落后苏25攻击机,别说机载设备有多老旧,就连速度都对F22望尘莫及,因此在整个空中对峙过程中,它们几乎以“悲情”的方式对抗着对手干扰。

最终,还是附近一架战备执勤的苏35战斗机匆匆赶来支援,美军这才失去了兴致,挑头飞往了伊拉克领空,留下俄军指挥部人员出了一身冷汗。无疑仗着装备上的超前优势,美已开始向着俄在叙军事力量发起挑战。

但这远没结束,因为就在前不久,美军战斗机再度返回至代尔祖尔省上空,并突然对下方留守的地面反恐部队发动了空袭,这下可倒好,光是死于轰炸的士兵就达到了上百人,受伤者和装备损失难以统计,其中甚至还包括5名俄雇佣兵。

此后虽然俄方并未作出实质性反击,但这两天一则消息的披露,让人们看出了“报复”即将开始的端倪。原来,俄空军新一代服役的五代机苏57(也就是T50),已于近日在预警机和战机护送下,抵达了赫梅米姆军事基地。

其超机动和隐身性能,能很好地与敌展开空中格斗和追踪,搭配部署于附近的S400防空系统,总体来看将是F22的强劲对手。所以2018年俄美间对抗并不会变少,反而会随着叙战和乌克兰局势的升温,变得愈发甚嚣尘上!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