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当今世界最强的核武器有多强?盘点世界最强武器的成长史

军迷圈

关注

文|决胜军情

如今世界上最厉害的致命武器,核武器当属第一,因为它杀伤力和破坏力,以及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实在是严重无比,所以世界反核武器的呼声是越来越高,那么核武器到底是怎么发展的,当今世界最强的核武器有多强,小编今天为你一一解开。

众所周知,核武器是利用自持原子核裂变或聚变反应瞬时释放的能量,产生爆炸作用,并具有大规模杀伤破坏效应武器的总称。所谓自持裂变或聚变反应,就是指原子核在发生裂变或聚变反应后,不需外界干预,凭自身就可持续进行裂变或聚变。一般讲,核武器具有光辐射、冲击波、早期核辐射、核电磁脉冲和放射性沾染等五种杀伤破坏效应。

从核武器的发展历史看,第一代是应用核裂变反应的原子弹。第二代是应用核聚变反应的氢弹。已经研制成功或正在研制的第三代核武器就是应用第一或第二代核武器原理,把一、二代核武器的五种杀伤效应的某一种或几种进行增强或减弱的核武器,又称剪裁或增强效应核武器。第三代核武器主要有中子弹(又称加强辐射弹)、核定向能武器(如核激励X射线激光器等)、冲击波弹(又称减少剩余放射性弹)、感生放射弹和增强X射线弹等。

在反核呼声日益高涨情况下,那些拥有第二代核武器、掌握先进核技术的国家在谋求发展第三代核武器的同时,也开始谋求发展所谓“干净”的核武器,也即第四代核武器。与前三代核武器不同,第四代核武器是应用核武器原理,但不用或少用核材料的核武器,研制这类武器的关键设施是惯性约束聚变装置。在军事上,第四代核武器不产生剩余核辐射,可作为“常规武器”使用,只有拥有氢弹并掌握先进核技术的国家才有能力研制。其中主要的第四代核式器有:金属氢武器、核同质异能素和反物质武器等。

所以核武器的威力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即使反对的声音很高,但是还是避免和遏制不了它的发展,而许多国家也在谋求和投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金华·秋山梨膏

¥127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