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它是中国唯一一款拥有两种口径的手枪:一款警用,一款军用

军迷圈

关注

文|敬礼大头兵

经常观看警匪片的人,可能会发现,在影视剧中我国警察的手枪竟然有多个型号,大的、小的、左轮的等,其实不仅在影视剧中,现实中我国警用手枪也是有好几款型号的,在这众多型号中有一款比较特殊的手枪,它是中国唯一一款拥有两种口径的手枪,它就是92式手枪。

92式手枪全称QSZ92式半自动手枪,它的诞生结束了54式手枪“统治”我军手枪装备长达半个世纪的局面,使我国彻底改变了手枪仿制的历史。92式手枪全面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等,全枪外形美观大方,射击精度高,杀伤力还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它非常适合中国人的手型。

在文章开头已经说过了,92式手枪拥有两种口径,这是因为当初设计时,两种口径方案难以取舍,因此就生产了两个版本。使用9×19毫米子弹的QSZ92-9毫米和使用5.8×21毫米的QSZ92-5.8毫米。在实际应用中,这两种口径手枪的战术技术指标基本相近,根据实际使用者反映说,5.8mm手枪射击时后坐力很小,比9mm手枪更加舒适,精度更好,但92式9毫米手枪最大优点是:握把舒适,自然指向性好。

9毫米和5.8毫米两个版本从外形上看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就是9毫米的在握把处有五角星,5.8毫米的则没有。本来最早设计的时候是计划9毫米手枪装备营以下军官,5.8毫米手枪装备团以上军官,但是后来9毫米的先生产出来装备了一些部队,使用时发现9毫米的枪口爆鸣声比较大,更适合警察鸣枪示警使用。之后5.8毫米生产出来全面装备部队后,9毫米的便被转为警用了,5.8毫米的军用,9毫米的警用。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