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就在刚刚普京一声令下,战略轰炸机飞抵日本,安倍秒怂

军迷圈

关注

文|新军武库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过一句很耐人寻味的话:“抗议一万次,不如轰炸机挥动一次翅膀。”这不,就在2月21日,俄罗斯的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绕着日本飞了多半圈,吓得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了F-4,F-15,F-16等多架战机应对。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这么干了,2008年,俄罗斯的四架图-95轰炸机飞临日本,其中一架轰炸机更是仅离日本首都东京仅有500公里,而且从2010年开始,每年俄罗斯都会派出图-95轰炸机震慑日本,这款轰炸机曾经在冷战时期让西方陷入巨大的恐慌。现在看来,这种恐慌在日本还远远没有结束。

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虽然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研发的,但是很长时间以来,他都是俄罗斯战略轰炸的中坚力量,其载弹量和航程都十分惊人,2011年9月9日,俄罗斯图-95轰炸机绕日本飞行一周,历时达14个小时,更可怕的是,这种轰炸机还可以携带核弹头,这对于日本这种经历过原子弹轰轰炸的国家来说,更是相当于在伤口上撒盐。

前不久日本三番五次的要夺回其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但是俄罗斯并未理睬,先是在南千岛群岛举行军事演习,然后又派轰炸机飞抵日本,看来安倍想要夺回北方四岛的计划又要落空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