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陆航直升机对比:美5500架,俄1400架,中国呢?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五处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世界留下的创伤也在慢慢愈合,人们对他的印象也越来越淡,最后也只停留在历史课本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陆军是非常吃亏的,基本上所有的国家都注意到了在战争中空军力量和装备的优势,尤其是以德国为首的法西斯党,利用这一优势,牢牢地掌握了制空权,在二战前期打下半个欧洲大陆。即便如此,德国众党并没有胜利,一方面是被人数上的压制,还有一方面就是在陆军作战的劣势,可能是因为在空战中取得的胜利让他们忘记了,陆军作战的重要性。所以说,无论在哪个方面发展优秀,但是不能忽略了其他短板。

时间转变到现代,战争的作战方式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便是在二战时期不吃香的陆军作战队,现如今也“升级”了,从当初的纯地表活动升级成半空半地的作战方式,其实并不难理解,简单来说就是,原先的陆军作战队,与武装直升机相结合参与战争,这也就造就了一个新的兵种——陆军航空兵,也衍生了新的武装直升机——陆航直升机。在这方面发展比较优秀的,除了我国就是美俄两国了。

首先来说说美国,美国毕竟是军事强国,所以他们的陆军航空兵可以说得上是世界实力最强的,另外据统计,美国陆军航空兵专用的陆航直升机数量超过5500架。美国在直升机这方面无论是研究还是实战都经验丰富,美国陆航直升机参与过的战争众多,其中著名的就有海湾战争、

巴拿马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在海湾战争时,美国就出动了近300架陆航直升机,当时伊拉克大败,损失了500多辆坦克,由此可见美国的陆航直升机实力是多么的强悍。

接下来看看俄罗斯的陆航直升机实力,其实苏联解体之前俄罗斯在这方面的实力还是非常优秀的,但是经历了苏联解体,各国瓜分“遗产”,以及长达45年的美俄冷战之后,俄罗斯陆航直升机仅剩下大约1400架。虽然规模上比不了美国,但是俄罗斯的陆航依旧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强大力量,在著名的车臣分裂战争和后来的叙利亚战争中,陆航直升机都当的上是战功赫赫。并且俄罗斯也在大力发展陆航这一领域,有消息称,几年之后,俄罗斯可能会组建大规模的陆航军队,相信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的话,对俄罗斯的助力会非常大的。

最后就是我们中国的陆航实力,首先是陆航直升机是数量,有数据统计说,我国陆军航空兵拥有的陆航直升机超过2000架,这也是我国多年以来,军事上正确转型的发展。现如今,这些陆军航空兵也是开着他们的陆航直升机分布在我国各地区的一线,完全不逊色美俄两国。而且我国近两年打造出了武直10武直19两家直升机,其攻击火力强悍,并且防护性能好,随着我国军事工业的发展,我国武直也是在不断地发展升级,在不久的将来,武直一定能够成为我国作战力量的得力助手。(竹曦木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