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谁怕谁呢?特朗普这次向中俄秀,完全没有底线

阿尔法军事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自疯王黄袍加身以来,美国政府立马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在“退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归路。眼下,美国的疫情如火,“10万”的小目标唾手可及,疯王显然是被病毒逼急眼了,突然又向美国这辆即将失控的破车上猛踩一脚油门。

据观察者网5月24日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以“中俄两国正进行核试验”为借口,讨论是否重启自1992年暂停至今的核试验,因为向中国和俄罗斯展示美国有“快速进行核试验”的能力,有助于美国在所谓“三边协议”谈判中利益最大化。

美国前两天才宣布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已经搞得国际社会鸡飞狗跳,欧洲的一票盟友更是菊花一紧。眼下,按疯王这一不做二不休的架势,显然是想干脆干票大的,把《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一并撕掉算了。

白宫毫无征兆的“发作”倒不是因为突然神经搭错,或者是病毒上头。毕竟老头儿也交代过,自己每天都做核酸检查,身体和脑子都倍儿棒。他这次退群的灵感来源,主要来自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军控报告,里面煞有介事地宣称,中国和俄罗斯未遵守停止核试验承诺,但是却没有拿出任何一件证据。

1945年至1992年间,美国一共进行了1032次核试验,是全球进行最多次核试验、唯一在战争期间部署和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直到1996年9月,美国玩核玩够了之后,才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当时的美国政府,口头说的是为了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防止核武器扩散、核裁军进程,其实在自己掌握了充分的核优势之后,因技术突破可使用巨型计算机模拟核实验,通过禁试借机限制后来者,特别是像朝伊这样的敌对国家。

疯王追求绝对的“美国优先”,上任的4年间,退出了《中导条约》、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而且,他一直在打着核武器小型化以及实际使用的主意。

美国政府早已按捺不住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在这条反历史潮流的红线边缘徘徊,目的无非就是疯狂试探着国际社会的反应。如今,美国政府开始炒作“核议题”,并且将脏手放到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上,其实还是这个老剧本里熟悉的酸臭味:绝不允许任何人动美国的核霸权。

拿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地下核试验这样的无稽之谈说事,无非是想借机掐灭中俄的“非分之想”,顺便再次以甩锅的手法,让美国国内舆论从疫情防控不力的焦点上转移。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决定重启核试验,那故事可能马上就要变味了!

疯王的另一个别号叫懂王,既然他自称非常了解新冠病毒,那么他也应该明白:一旦自己重启核试验,就意味着自己也失去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这得力抓手,想要管住别人不进行核试验也就失去了平台。

不得不说,疯王为了连任,真的是任何话都敢说啊!他甚至还宣称此举是为了推动所谓的“中美俄三方核裁军”谈判,这样的理由连“皇帝的新衣”都不如,用“核试验”来威逼其他国家“核裁军”,这到底是要“缘木求鱼”,还是想“求锤得锤”,带动中俄等国的核事业?

​这年头,人不狠站不稳,能在国际社会站稳脚点的,哪一个是被吓大的!即便就算是疯王被疫情折腾得实在受不了了,非要给国人放一颗这样的“大卫星”来扭转选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毕竟老美的核讹诈我们半个世纪以前都领教过了,当时的中国一穷二白,也没见掉皮少肉,更别说,我们现在有着完全够用的核武库,美国即便是重启“快速核试验”又能怎样呢?难道美国敢疯到放着全球老大的福不去享,而学起“曱甴揽炒”的那一套么?

美国大概已经忘了,冷战结束才刚刚过了一代人的时间,很多人仍对当年那种提心吊胆的生活心有余悸,没有几个国家愿意再次搅合进大国之间的核竞赛,大家只想安心发育、赚钱养家,美国“重启核试验”不会因此获得任何地缘政治利益,却会在修昔底德陷阱中跌得鼻青脸肿。

这个世界,谁离开谁都能过。如果美国执意要重启核试验,那大家就陪他一起玩,谁怕谁!锦帽貂裘的不怕,难道打赤脚、穿粗布衣的还怕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