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刚下令随时发动战争,美本土就传来一个坏消息,印度看后笑而不语

诸葛小彻

关注

文|诸葛小彻

近日,特朗普刚下令随时准备发动战争,美国本土就就传来了一个坏消息,原来美军头号战机F35A在本土坠毁,这次坠机已经是美国在五天之内第二次发生坠机事故,之前坠毁的则是美国空军的F22战机,这两次坠机一次性让美国损失了几个亿,对此美国军方下令必须严查,要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对于美军的坠机事故,身为坠机大国的印度这次看后笑而不语,终于有国家能够抢自己的风头了。

作为美军的第二款五代机,F35也是非常受美军器重的,作为一款全球战机,美国不但要自己装备,而且还打算大量出口,为了拉拢美国盟友也引进这款战机,美国干脆直接邀请多位盟友参与F35战机项目,并且承诺一旦F35战机研制成功,优先向这些国家提供战机,如今已经有不少的盟友从美国手中获得了F35,日本与意大利甚至还引进了F35的生产线。

但令外界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款全球瞩目的战机却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实际上这已经不是F35第一次坠毁了,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一架F35B在训练中意外坠毁,之后日本装备的一架F35也在训练中坠毁,如果说F35B因为机身结构复杂增加了故障率,日本F35坠毁则是因为日本本土生产工艺不过关或者维护不当还情有可原,但这次坠毁的则是美国空军基本型号F35A,看来美国这次很难将锅推给别人了。

对于美国而言,这次坠机直接导致F35项目雪上加霜,因为之前这款战机因为性能问题遭到了盟友们的退货,如今美国好不容易将F35战机的价格降低下来,正打算大赚一笔时结果却出现坠机事故,导致这款战机的口碑变差,面对这起坠机事故,美国盟友们必然有所顾忌,很可能会进一步缩减F35的采购数量,如此一来,美国之前的努力也就全部白费了。

而且F35战机还存在着过于娇贵的缺点,比如瑞典以及澳大利亚的F35战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土不服问题,澳大利亚手中的F35战机因为严酷的气候导致这款战机隐身涂料出现脱落,严重影响到了这款战机的隐身性能,如果美国不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那么美国盟友们也将无法按照计划采购这款战机。

虽然美国的坠机频率丝毫不比印度低,但美国坠机跟印度坠机还是存在本质区别的,美国之所以坠机事故多,更多的则要归罪于美国空军频繁的训练,导致飞行员与战机都处于一种高压疲惫态势,而印度之所以坠机事故多,则是因为印度后勤维护方面存在漏洞,导致战机没有按照要求完成维护工作,出现机械故障自然也是难免的事情,但无论如何,美国必须在短时间内,尽快找出F35频频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否则这款战机的外销之路真的要被堵死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