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环太军演规模因疫情大幅缩水,韩国仅派两舰参演,美国海军怎么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五处

环太平洋不单单是一部电影,更是代表一场由美国海军主导的全世界规模最大军事演习。美国海军主导的环太军演年年在搞、从未断档,即便是今年的疫情当下也仍不例外。与往届环太平洋军演类似,美国海军今年一样邀请了诸多亚太地区的盟友国家参与这场浩大军演,其中就包括有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铁杆粉丝”:日本和韩国。但有意思的是在收到美国海军发出的邀请函之后,韩国紧接着表示今年将只会派出两艘军舰参与演习,不知美国海军对此要怎么看?

今年的环太军演颇为冷清

环太平洋军演是美国海军主导下每两年进行一次的超大规模海上军演,历年的环太军演中,美国海军总是会出动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大量的军舰,航母、两栖攻击舰、导弹巡洋舰、宙斯盾驱逐舰、核潜艇等各种武器装备齐上阵,打着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的名号在太平洋上疯狂炫耀武力和肌肉。而为了能攀上美国海军这根高枝讨好世界唯一超级大国,作为美国盟友的小弟国家们也是乐此不疲地派出自己的最强军舰去凑热闹。

往届环太军演

往届的环太平洋军演中,美国海军确实曾经邀请过我们中国海军参加,不过那时候的中美关系和地区局势都要比今天的状态来得更好,那是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没上台之前,在奥巴马总统执政期间发生的事情。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已经有连续两届的环太平洋军演没有邀请我们中国海军参加,在这里指出这一点并不是想说明中国海军非参加这场海军军演不可,只是美国海军打着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旗,却不邀请西太平洋地区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参与,这边冠冕堂皇大旗的真实性其实就像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一样一捅就破。

规模非常宏大

今年被邀请前来参与环太军演的国家中还包括了越南,其实只要拿出美国邀请前来参加环太军演国家的名单看一看,不难发现这些国家几乎是呈新月状态分布在我们中国的西面到西南周边。在东面也有像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国家受邀参与军演,把中国的邻居邀请了一大圈唯独就不邀请中国,美国人心里到底打得什么主意,其实到这儿已经不用多说了。

美国的目的非常明显

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本次环太平洋军演举办并不如美国人预想的那么顺利。韩国目前已经明确表示只会派出两艘驱逐舰参加本次军演,理由是为了避免大规模的装备和人员调动而导致可能的病毒传播。这样一来,本次环太军演的出动舰船总数量势必就会大幅度减小,韩国是美国的铁杆粉丝,韩国这边宣布军舰只派两艘,难免会对诸如越南一类的东南亚国家产生影响,这是美国自身无力去阻止的。归根结底,疫情下大张旗鼓搞如此大规模的军演本就是逆天而行,美国这么搞完全就是出于自身考虑的鲁莽行为,不愿为美国火中取栗的国家还是大有人在的。(世界)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