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南海拉响警报,美军海空联合行动,航母杀手要给山东舰一个下马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海军目前装备有2艘航空母舰,这就是辽宁号和山东号,我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双航母的国家。辽宁号航空母舰是在从乌克兰引进的瓦良格号的基础上改造而来,而山东号则是在辽宁号的基础上改进的型号。在2019年12月17日山东号航空母舰加入了海军序列,舷号17的山东号是我国造船工业的一个突破。目前世界上具备航空母舰建造能力的国家非常少,除了美国和我国之外,就是英国、印度和法国,美国是其中装备航空母舰最多的国家,迄今有11艘航空母舰在服役。

根据ADS-B信号数据显示,美国空军在5月26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战略轰炸机的战略威慑巡航行动,2架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展开了闯入南海的军事行动。B-1B战略核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大批装备的战略打击平台,除了可以携带核武器之外,也可以携带精确制导武器或者重力炸弹进行常规作战。美国空军的4架B-1B战略轰炸机是从5月1日开始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动态部署,此前B-1B战略轰炸机曾经在2017年的时候也在关岛部署过。

美国空军目前拥有62架B-1B战略轰炸机,这是一款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的大型平台,通过采用变后掠翼的设计,B-1B战略轰炸机具备高空高速飞行能力和超低空亚音速突防能力。B-1B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加入美国空军服役,巅峰时期曾经有100架的装备规模。在B-1B战略轰炸机部署关岛之后,美国空军已经执行了多次的战略威慑巡航行动,其中大部分都是针对东海,其余则是在5月8日和5月26日对南海实施了挑衅,南海拉响了警报。

根据航空视界掌握的资料,这次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的挑衅还有P-8A海王海上反潜巡逻机的配合,这架美国海军的P-8A是从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起飞,穿过巴士海峡进入了南海。P-8A是美国海军大批装备的新锐海上反潜平台,这是在波音737-800商用飞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最近波音公司向美国海军交付了第100架P-8A反潜机。P-8A除了可以实现反潜作战之外,还可以对水面舰艇进行探测,在5月22日美国空军2架B-1B战略轰炸机就和P-8A进行了模拟攻击水面舰艇的演练活动,期间还和里根号航空母舰进行了互动,在配备AGM-158C巡航导弹之后,B-1B就成为了一款航母杀手。文/嗖虎霉日癫兵舞池

就这次美国空军再次抡起大棒,众多军事专家就表示,战略核轰炸机闯入南海,要放弃幻想准备打仗,B-1B战略轰炸机这款航母杀手是要给山东舰一个下马威。因为在5月25日山东号航空母舰已经离开了北方某大型造船厂,开始了服役之后的新的一轮行动。从2019年开始,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就开始摸索使用AGM-158C巡航导弹打击水面舰艇的作战模式,B-1B战略轰炸机的内置弹仓可以携带24枚AGM-158C巡航导弹,如果一次齐射带来的威慑是巨大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