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大批军舰直逼委内瑞拉!美防长坦言:马杜罗是目标之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环球快资讯

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和在全球的霸权,没有什么是美国干不出来的,栽赃嫁祸、无中生有、指鹿为马的桥段不断上演。最近,美国就以一个奇葩的理由,将黑手伸向了自己的邻居,大批美国军舰杀向委内瑞拉。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4月2日的报道,特朗普总统周三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日趋严重,各国都将注意力放在了“抗疫”上,罪犯和恐怖分子“正在利用这一情况”,“我们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因此特朗普宣布,“从今日起”美国将在西半球启动“大规模禁毒行动”。在特朗普做出这番表态之后,五角大楼掌门人埃斯珀随即表示,委内瑞拉人民在马杜罗的“独裁”统治下“遭受巨大痛苦”,而毒贩正抓住这一无法无天的状况,因此,除了贩毒集团之外,马杜罗及其领导的政府也将是美国禁毒行动的“目标之一”。根据五角大楼的计划,美国将在很短时间内,向委内瑞拉附近的加勒比海增派大量军舰、侦察机以及特种部队。

在此之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7日的报道,美国用参与“国际贩毒”的罪名,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其13名政府要员发出了通缉令,并提出了高额悬红,其中马杜罗总统悬赏高达1500万美元,其余13名政府成员每人的悬赏也达到了1000万美元。美国参议员马可·卢比奥暗示,美国海军可能登陆委内瑞拉海岸,执行“禁毒行动”,很显然,美国这是打着“禁毒”的幌子,打算武装入侵委内瑞拉,抓捕马杜罗了。

对此马杜罗总统洞若观火,他先是否认了美国的指控,称美国是“种族主义的牛仔”,其栽赃嫁祸、指鹿为马的行为,最终目的是为了夺取委内瑞拉拥有的“全球最大的石油储备”。随后,马杜罗指出,美国在南美的铁杆小跟班哥伦比亚,才是美国非法毒品的最大来源,“绝大多数”毒品都是从哥伦比亚离开南美,最终流向美国,暗示美国不拿真正的“贩毒大户”,却拿委内瑞拉开刀,明显是假禁毒,“真颠覆”,可谓居心叵测。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已经不止一次威胁入侵委内瑞拉了。据参考消息网2019年2月9日的报道,美国南方战区司令克雷格·法勒表示,美军已经做好了向委内瑞拉境内美国人“提供保护”的准备,换言之,只要白宫一声令下,美军就会以保护美国人的名义出兵委内瑞拉。2月14日,美国特种部队抵达委内瑞拉边境;19日,俄罗斯《消息报》表示,接下来的4天是马杜罗政权“最危险的日子”,美国随时可能军事干预。

时隔一年,美国再次准备军事入侵委内瑞拉,所不同的是打着“禁毒”的幌子,多了一层遮羞布,行事更加方便罢了。美国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向委内瑞拉开刀,主要是为了达到三个目的。其一,施压马杜罗,拯救瓜伊多。委内瑞拉首席检察官已经开始对瓜伊多展开调查,并要求其提供证词,而瓜伊多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露面了,美国担心自己扶植了10年的“傀儡”就此完蛋,因此借“扫毒”行动施压马杜罗,不容许瓜伊多出事。

其二,纵容委内瑞拉疫情泛滥,颠覆马杜罗政权。据环球网3月24的报道,截止到23日,委内瑞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达到了84例,虽然总数上看依然很少,但后果可能极其严重。经济学兼生态分析专家奥利弗罗斯表示,由于长期遭受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经济极为脆弱,“政府干预能力很小”,是“最易感染”病毒的国家,一旦出事“后果将非常严重”。3月30日,来自东方的抗疫专家组与第3批抗疫物资抵达委内瑞拉。

美国在加勒比海与东太平洋联合22个国家搞“扫毒”行动,随时可以切断外部对委内瑞拉的“抗疫”支援,一旦委内瑞拉国内爆发大规模疫情,马杜罗无力应对,其政府势必崩溃。海外网4月2日报道称,委内瑞拉外交部称美国利用新冠疫情攫取地缘利益的行为“很卑鄙”。其三,美国的最终目的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资源。据统计,委内瑞拉的储油量高达1.28万亿桶,相当于半个中东,因此不排除美国的“禁毒”行动演变成“入侵”。

接下来的数周甚至数月,将是对马杜罗的一大考验,既要面临美国特种部队的抓捕,还要确保委内瑞拉不会出现大规模新冠疫情,还要做好应对美国入侵的准备,难度相当大。美国打着“禁毒”的幌子,大批军舰杀向对委内瑞拉,这一招极其阴险。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