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媒希望中美合作抗疫;此时此刻,我们只能说:“美国加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病毒没有护照,没有意识形态,没有国界。当一个健康的人从一个打喷嚏的病人身上吸入飞沫时,无论这个人是美国人、意大利人还是中国人,其生物影响基本上是相同的。当疫情爆发成为全球范围内的流行病时,由于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封闭其边境,每个国家都面临着风险。

不可避免的事实是,77亿人都生活在一个小星球地球上。正如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总统在解释与苏联共存、共同面对存在的核危险的必要性时所指出的那样:“我们都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我们都珍惜孩子的未来。我们都是凡胎肉体。”

G20特别峰会得以举行,说明对抗新冠疫情显然需要各国的更多团结。而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的美国和中国,负有特殊责任。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认为,美国和中国能同时成为无情的对手和亲密的伙伴吗?同时持有两个看似矛盾的想法是很困难的。但是,要想成功地击败这个恶魔,所需要的不过如此。

作者认为,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大幅下滑后,中国经济现在又恢复了强劲增长,而美国又在长期衰退和真正的大萧条之间徘徊,那么美国和中国GDP之间的差距将会扩大。中国政府表现出有能力确保公民最基本的人权生命权,那么对中国采取这些封城措施的反对,在许多人听来就像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文章称,在当前战胜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并为预防未来由新病毒引起的大流行奠定基础的过程中,美国和中国应该在三个关键领域需要合作。

首先是从基因组到流行病学的数据。由于中国首当其冲地承受了最初死亡的冲击,它为全球卫生专家提供了第一套数据,以估计致死率,并创建模型来预测该病的范围、传播和严重程度,从而确保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应对措施。

合作的第二个领域涉及诊断和公共卫生措施。如果研究人员开发并验证一种高通量诊断方法,证明这种诊断方法更便宜、更快、更准确,难道美国就不能共享这种诊断方法吗?

第三个领域是生物医学研究——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最近宣布了一项与中国同行的新合作,以击败新冠病毒。中方合作伙伴的负责人是钟南山,他也是中国政府冠状病毒工作组的负责人。

美国人此时提出中美合作的观点,时机很诡异。我们在整个二月份最困难的时候,美国人在干嘛呢??中国抗疫战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之时,而美国却被病毒攻陷。30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确诊人数接近14万,妥妥的“美国第一”。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成员福奇在CNN《国情咨文》节目中给出了一个惊人预测,称根据模型,最终可能会有数百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导致10万-20万人死亡。说白了,美国人就是想中国援手帮助美国度过难关。

值得警惕的是,华盛顿迄今仍然没有停止针对中国在军事、外交、经济和科技等领域上的全面挑衅。尤其是在军事方面,更是成为目前美国挑衅中国的重头戏。据观察者网最新报道称。自2019年以来,美军针对中国的挑衅行动,不再遵循之前一定的时间间隔,而是有意采取“随时随地想做就做”的姿态。

我们也希望中美相互合作,共同战胜人类共同的威胁。但问题是,美国对中国的攻击在疫情肆虐期间也未停止,反映了地缘政治思维的强大惯性无处不在。正如环球时报评论称,这个世界从本质上说仍是地缘政治化的,美国的政治思维完全服从于这个逻辑,影响了国际政治的基本方向。

庆父不死鲁难不已!只要“美国优先”的霸权思维不根除,中美团结就只是个口号。多数网民认为,此时此刻帮助美国,只能让伤害中国的人不付出任何代价,以后更加肆无忌惮地伤害中国,并且让敌人更加猖狂让朋友更加寒心。

中美合作抗疫?此时此刻,我们只能说:“美国加油”!!!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