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约舰队闯入黑海,俄罗斯7艘军舰逼近英国,关键时刻亮出肌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英国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成员国,在对外政策上也是紧跟美国的步伐,尤其是在打压俄罗斯的生存空间的战略上。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大部分的衣钵,同时也继承了苏联所承受的压力。北约的东扩对于俄罗斯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北约还通过积极拉拢乌克兰来进一步遏制俄罗斯的发展。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常态化的通过军事威慑来向俄罗斯施压,包括动用舰队和侦察机逼近俄罗斯,以及举行各种类型的侦察机实施抵近侦察等。

在3月24日北约常备舰队4艘护卫舰突然闯入了黑海,引发了外界普遍的关注,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立即出动,对北约的舰队进行了全程的监视,不过在2020年3月25日有一架俄罗斯空军的苏-27战斗机在黑海附近海域坠毁,飞行员不幸遇难。目前黑海是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交锋的重要的场所,近年来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复苏,俄罗斯对外也表现的越来越强硬,包括动用了战略轰炸机抵近威慑巡航等,同时也会动用海上力量在相关的海域航行来施加影响力。

根据英国媒体3月26日的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出动9艘舰艇,对英国水域附近的俄罗斯军舰进行监视和驱离,英国皇家海军这次面对的是7艘俄罗斯海军的舰艇。这次俄罗斯海军出动舰艇逼近英国附近海域活动的时机非常的微妙,就是在北约四国派出联合舰队进入黑海逼近俄罗斯之后,普京是给全世界上了一课,在关键的时刻亮出了肌肉。面对突然出现的7艘俄罗斯海军舰船,英国皇家海军除了出动了大批的舰船,并且还动用了直升机对俄罗斯的军舰进行监视。

英国皇家海军总共有13艘23型护卫舰和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在近日的拦截任务中,英国一次就动用了4艘23型护卫舰,另外还有多艘近海巡逻舰的参与。英国皇家海军的水面舰艇除了航空母舰之外,其装备的实力已经不如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日本拥有7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包括4艘金刚级、2艘爱宕级和1艘摩耶级导弹驱逐舰。从这次出动4艘23型导弹护卫舰看,英国是相当的紧张,除了动用英国皇家海军的力量之外,英国还出动的台风战斗机和P-8A海王海上反潜巡逻机进行了配合行动。

北约舰队黑海现身,俄罗斯派出大批军舰逼近英国,战斗民族用这种方式敲打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的嚣张的气焰。实际上是俄罗斯经常对英国实施各类威慑行动,在3月份就有2次使用图-142重型反潜机逼近了英国空域,随后还使用图-160M战略轰炸机实施了战略威慑巡航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俄罗斯海军舰艇,英国皇家海军不得不动用大批的舰艇来对俄罗斯海军进行监视和驱离了。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