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疫情比中国严重:美军医疗舰已开进纽约,我们都没动用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号

利刃/纵横论

在中国为全世界"阻击"新冠肺炎长达三个月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却纷纷在这一期间纵情声色,完全不顾中国面对的惊天巨浪。然而,欲盖弥彰却不能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在几乎封锁边境的情况下,美国依然出现了多例新冠疫情,并且相当部分被证实并非来华人员传播。而在长期属于防控的情况下,美国在疫情面前已经渐渐不支,新增病例出现了失控的征兆。

据美媒报道,美军TAH-19和TAH-20"安慰"和"仁慈"两艘医院船已经驶入了纽约港口。这两艘医院船属于美军序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军用医院船。在此前的多次部署中,美军的医院船往往能协助当地医院有效控制灾后疫情,并为物理损伤造成的伤患康复提供足够的技术、医疗保障。两艘医院船都有充足的医疗设施,为大规模传染病爆发和地震、海啸等天灾做出了充分的考虑。在纽约州即将封城,疫情即将失控的情况下,两艘医院船的抵达对于纽约当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3月20日的24小时里,美国新增病例史无前例的逼近6000例,目前美国现存确诊数量已经位列世界第三。纽约、华盛顿州等地都出现了医院爆满、防护用品不足等问题。

然而,美国民众却由于文化等因素,没有充足的防范措施。在美国文化中,戴口罩的含义更倾向于防止传染给他人而非自我防卫。一人佩戴口罩往往会导致群体恐慌甚至暴力事件。在这一情况下,很多民众只能佩戴一次性防护手套的同时尽量掩盖口鼻,主动规避他人尽量降低感染概率。而美国政府由于目前物资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也很难大量发放口罩,要求民众普遍佩戴。在沃尔玛、汉娜福等大型美国超市中,卫生纸已经处于普遍断货状态,午餐肉、罐装食品也出现了相当程度的缺乏。而在美国大型连锁医疗商品超市CVS中,洗手液和口罩已经长期断货,维生素片、复合营养元素片等"提高免疫力"补充剂也已经基本销售一空。就某CVS超市配药员所说:"We are out of everything"(我们什么都缺)。

在疫情扩散超出预期的情况下,美国海军医疗船的抵达至少能为纽约州绝望的医疗卫生形势提供一点助力。作为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纽约市的感染风险相当高。而"安慰"、"仁慈"两舰都改建自6万吨级油轮,排水量相当大,各拥有多达一千张病床的保障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纽约州医院爆满的风险。而船上的军医大多拥有一定的生物战、化学战培训常识,自身感染概率也相对较低,交叉感染也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事实上,我军也有类似于美军"仁慈"、"安慰"两舰的海上医疗单位,目前有1艘920型866舰和2艘"琼沙"级832和833舰。前者能够提供多达600-800个海上床位,后者也能提供200-300个左右海上床位,总海军医疗舰床位量在1000-1400个左右,基本符合人民海军近期的需要。而湖北爆发的疫情由于长江水道的原因,很难让海军医疗舰艇沿江北上。最终人民海军从军医院和医院船派出了海军医疗队,在人员、物资和设备上通过空运支援了湖北,达到了医院船基本一致的效果。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