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巴边境传来密集枪炮声 炮弹瞄准印军开火 这是对狂妄的惩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张殿成军情观察

自印度单方面改变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局势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的交火就愈加频繁。但由于前段时间印度国内发生骚乱,以及爆发严重的蝗灾等问题,印度主动缓和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甚至还提议与巴方共同应对蝗灾。然而,当国内的形势稍稍稳定下来,印度又开始发起了挑衅。

据俄塔斯社报道称,印度与巴基斯坦又在克什米尔地区开打了,印巴边境传来密集枪炮声。据悉,3月17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首先打响了第一枪,并使用重型武器向巴基斯坦开火,巴方一名20岁士兵惨遭炮击阵亡。有分析称,当前蝗灾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巴基斯坦国内肆虐,印度在这个节骨眼不宣而战向巴方开火,无疑是在落井下石,趁火打劫。而在去年10月印度也是主动在边境向巴方开火,并造成1名巴军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当时巴方军队立刻进行了反击,并打死了9名印度士兵。但印度却恶人先告状,指责巴方违反停火协议,宣称印方的军事行动是“被迫”还击。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次印巴交火都是由印方挑起的,但每次却都被打得鼻青脸肿。去年3月份,印度出动数架战机越境空袭巴基斯坦,但遭了巴基斯坦空军的迎头痛击。巴军不仅击落了印军战机,而且还俘虏了一名印度飞行员。为了缓和两国紧张关系,避免冲突全面升级,巴基斯坦主动归还了这名印度飞行员。然而,印度不仅无视巴方的和平诚意,反而认为这是在羞辱印度,持续在克什米尔地区制造事端,甚至狂妄地挑起冲突。面对印度军队此次挑衅,巴基斯坦军队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了猛烈反击,将炮弹瞄准印军直接开火,迫使印军仓惶转移阵地。巴方表示,这是对其狂妄的惩罚。由于正面交战不占上风,印度就对巴基斯坦暗中下手。

据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3月18日发表的声明说,在印巴交火第二天,巴安全部队接到情报后封锁了“恐怖分子”藏匿的地区,并与其展开了激烈交火。在交火中有7名“恐怖分子”被打死,并有4名巴安全部队人员在交火中丧生。根据有限的现场视频来看,这些恐怖分子使用的是印度陆军依旧大量装备和使用的AK-47、枪榴弹和精确射击步枪。而从这次冲突双方的表现来看,巴方这次明显是碰到了硬茬,尽管其打死了7名“恐怖分子”,但己方也阵亡了4名安全部队成员,这表明对手训练有素,且拥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这绝非是一般的恐怖分子。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这些恐怖分子被证实获得了印度方面的培训,或者干脆就是印度自己干的活,巴基斯坦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要知道,印度一直想要成为有声有色的世界大国,而全面控制克什米尔地区就是最关键的一环。但由于印度内部矛盾却丛生,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再加上应对灾情不力,莫迪政府正试图通过挑起冲突,甚至是制造战争来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就需要全面提升防御和反击能力,否则的话就可能会吃大亏。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