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越南蛙人有多厉害?6个人成功炸毁美军航母,最后还能全身而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近期据外媒报道称,美军尼米兹级“罗斯福”号航母于近期到访越南,并停靠于越南岘港泊地。这是继2018年“卡尔文森”号航母首次访越后,美国航母在越战后第二次访问越南。不过,或许是由于越战缘故,人们习惯性的将越战与美国航母联系起来,从而牵扯出关于56年前越南蛙人部队炸沉美国航母的历史往事。

事件发生于1964年5月,美国“卡德”号航母开赴越南西贡芽庄港。该舰为货船船体改造而来,排水量1.5吨,主要担负的是向南越运送飞机和军用装备的任务。由于其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航母,所以自身火力较弱,仅装备了2门127毫米防空炮,几门40毫米博福斯和20毫米厄立孔高炮。此外,该舰防护性能较差,水线与指挥塔均无装甲保护,这就给后续越南蛙人的成功偷袭提供了机会。

在次日凌晨,“卡德”号航母上的士兵放松了警惕。在夜色的掩护下,越军出动6人组成的小组开始了偷袭行动,他们成功的混入了芽庄港。其中有4人为水上接应组,他们在港口能够获得眼线支持,并获得相对应的作战装备。而其余两名越南蛙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入水底,找到“卡德”号航母动力舱位置,将两个80公斤重的磁性水雷安装在航母上,并设置好了时间。磁性水雷与一般水雷不同,它可以轻易的吸附在钢制舰船外壳上,具有携带轻便、破坏威力大的优点。

​在凌晨5时左右,一声巨响传来,两枚磁性水雷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将“卡德”号航母炸出了一道长8米宽1.2米的口子。大量海水涌入机舱,航母迅速沉没于16米深的海底,同时美军损失舰上19架直升机,55名美军在这场事故中身亡。最终,越南蛙人经过周密部署,仅用6人的小分队就成功炸沉了一艘美军航母,这在军事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也书写了属于越南蛙人的传奇。

56年过后,美军航母再次来到了越南。此次访问意义非同寻常,这说明两国或许已经抛掉历史恩怨重归于好。毕竟,罗斯福号航母在美国海军中地位颇高,在此时此刻访问越南,显示出越南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