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黄岩岛警报响起,美国军舰西沙刚被驱离又来挑衅,专家:优势不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保持了相当的实力,目前美国海军在第一岛链就驻扎有第七舰队,其中就包括里根号航空母舰和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这类大型舰艇,其余还有巡洋舰、驱逐舰、两栖登陆舰、两栖指挥舰和辅助舰艇等。从2020年2月29日开始,美国海军DDG85麦克坎贝尔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离开了日本横须贺,开始了新的一轮战斗部署行动,该舰经过了东海和菲律宾海后进入了南海展开了所谓的“自由航行”,而这个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套路”。

美国所谓的“自由航行”不仅仅是在南海的正常的航行,而是还会试图进入岛礁的12海里水域,近几年来美国不断通过进入12海里水域来进行挑衅。在2020年3月10日,美国海军DDG85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就试图进入西沙12海里水域,在紧要关头海军航空兵果断驱离。在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在西沙附近海域的时候,海军航空兵对于这艘舰艇进行了全程的监视和查证。在2020年3月12日,黄岩岛附近警报响起,DDG85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已经在该海域附近现身。

美国军舰在西沙刚被驱离,就来到了黄岩岛附近来挑衅,目前美国海军在南海有多艘舰船,其余还有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另外还有加布里埃尔·吉福德号濒海战斗舰和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打击群。美国海军从2020年开始就加强了在亚太地区的部署,其中就包括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行动。在2020年1月17日,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离开了美国圣迭戈开始了本年度的首次战斗部署。

如今美国海军在南海的大规模的行动,是在战疫关键时刻的添堵行为,就这次的挑衅,众多军事专家就表示,美军的优势不再。近年来我国在海空装备上有了巨大的进步,装备了各类大型水面舰艇,也装备了先进的重型战斗机和其余的侦察巡逻机型等。美国海军在该地区的行动也仅仅能显示了存在而已,我们海空力量目前能够实现对于南海的监控,所以美国海军在南海的活动是要掂量一番的。对于各类舰艇试图闯入12海里的范围,海军都会立即进行驱离。

南海警报再次响起,美国军舰黄岩岛现身,这次是在西沙被驱离后的再一次冒险的举动。从DDG85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的行踪看,众多军事专家就认为,美国军舰在战疫时刻不断添堵的意味浓厚。就美国海军DDG85麦克坎贝尔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的实力而言,目前也不具备多少优势,单枪匹马的在黄岩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美国海军是相当被动的。在我们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将取得完全胜利的时候,美国海军在南海不断挑衅,这个是要引起关注的。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