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捕食者”无人攻击机他国坠毁,现场照片传出,内部构造清晰可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美国一直奉行全球战略,在全世界各地建立了很多驻军基地。这样做的好处和用意都很明显,不但可以帮助美国提升国际威望,还能为美国提供各地区的信息。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同时,信息采集变得尤为重要。所以美军利用军事基地的便利,到处侦查别国国情。而随着无人机的出现,美国也发明了不少用于侦查的无人机,其中“捕食者”MQ-1大型无人攻击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近期这款无人机却意外坠毁在尼日尔。

MQ-1不但能够进行全天候侦查,而且携带两枚AGM-114地狱火飞弹具有不俗的攻击能力。虽然是1994出产的老牌无人机,但在多次改装和实战中取得了质的飞跃。据外媒报道,不久前在尼日尔发现了一架MQ-1残骸,它隶属于阿加德玆空军基地,是美国和尼日尔的联合基地。平时主要负责一些侦查、监视任务,这次坠毁在尼日尔却很离奇。

首先MQ-1坠毁是“普通市民”发现的,因为一些原因上传到网络上。此后美军才发表申明表示MQ-1失联,而且在之后的事故调查中很快就初步定性为机械故障。当然在对外公开的图片中,坠毁的MQ-1并无被击中的痕迹,而且携带的地狱火飞弹也没有发射出去。只是摔的有点过于“完整”,整个MQ-1部件都整整齐齐的在一块,内部构造清晰可见。

整体看起来就像是被“斩首”一样,就连折断部分都很整齐,齐齐的拦腰折断也是不容易啊!官方目前也只是初步定性事故原因,并没有盖棺定论。但是作为一款侦查机,如果在他国坠毁是否应该归还呢?其实在中东就遇到过相似问题,为了防止本国技术外泄,一般都会强制收回。可本身侦查机的功能就是勘察他国国情,被偷窥的一方真的就只能“忍辱负重”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