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一句话得罪印度,114架战机卖不出去了,波音损失200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区域拒止

2月27日,据《今日印度》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次印度之行未取得预期效果,双方仅仅签订了价值30亿美元的军火合同(购买24架MH-60R舰载直升机、6架AH64武装直升机),然后在3项能源领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特朗普抵达印度前,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要与印度签订巨额军火订单,结果被印度用30亿美元打发了,原因就是特朗普因为一句话得罪了印度。

特朗普在板球场发表演讲

特朗普在艾哈迈达巴德的板球体育场出席“你好,特朗普”集会,在会上发表演讲时,特朗普当着全场数万印度人的面说出“我们(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非常好!”令会场刹那间一片寂静,虽然特朗普一直试图缓解尴尬,但是特朗普这句话毫无疑问的让印度人感到愤怒。据悉印度为了欢迎特朗普,对艾哈迈达巴德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装,成了“动物驱逐队”驱赶猴子与牛,然后向亚穆纳河灌注大量清水,确保特朗普不会闻到臭味;印度为这次欢迎活动花费了大约8000万美元,但是没有获得特朗普的尊重。

F15战机

此前印度有意从美国购买114架最新式的F15EX战机,并引进其生产线,如果这笔买卖能够谈成,将给波音公司带来至少200亿美元的利润,但是特朗普的言论得罪了印度之后,这114架F15卖不出去了。目前波音公司仍然维持着一条F15战机的生产线,随着F35战机开始出口,F15战机的订单将会越来越少,虽然美国空军订购了一批新款的F15X战机,但是如果没有后续订单,波音公司将在未来彻底关闭F15战机的生产线。

印度苏30与美国F15

其实印度空军已经装备了200多架苏30MKI重型战机,对F15战机的兴趣并不大,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斯坦航空公司大力支持引进F15战机,认为可以提升印度的航空技术实力。早年美国空军的F15战机曾与印度空军进行过切磋,结果印度空军的苏30K战机大比分战胜了美国的F15C,印度飞行员因此对这个“手下败将”嗤之以鼻。

苏30MKI

不过最新款的F15EX战机,各方面性能都要比苏30MKI强许多。F15EX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而苏30MKI使用的是无源相控阵雷达;F15EX的机体寿命超过12000小时,而苏30MKI只有6000小时;此外F15EX的机体重量更低,发动机推力却提高了不少,机动性反而强于拥有矢量发动机的苏30MKI。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