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顶级智能化无人机现身,专为F35卖命,造价便宜适合蜂群攻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微镜

中华军事网2月25日报道了一则消息,击败F-35站上美国空军心愿榜首位的"女武神"是何方神圣?在这则消息中提到的美军XQ-58A"女武神"无人机,是美军一款智能化非常高的无人机,造价便宜适合蜂群攻击,专为F35战机卖命。

XQ-58A"女武神"无人机,是美军研发的一款非常先进的无人机。它采用了隐身战机的外形,再加上先进的人工智能化设计,让它可以接受远程指令,远程进行作战行动。由于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这款无人机还能进行编队飞行与攻击,可谓是一款顶级智能化无人机。在美军的宣传视频中,一架F35战斗机可以携带6架XQ-58A无人机。

作为美军"忠诚僚机"计划的产物,XQ-58A先进无人机之前的代号为XQ-222,2018年才被全名为XQ-58A。2019年3月,这款无人机首飞成功,持续飞行了76分钟,完成了当时预定的所有试验。试验证明,XQ-58A无人机的性能非常不错,适合作为F35战机的"忠诚僚机"。

在主要参数方面,XQ-58A女武神无人机长度为8.8米,翼展仅有6.7米。它装备了一台WJ-33涡桨发动机,最高速度可以达到0.85马赫,最高升限13000米,最远航程约为3400KM。它可以由火箭助推器弹射起飞,降落比较特殊,使用降落伞进行回收。

从一开始设计,XQ-58A就被定位为一款远程高亚音速战斗无人机,由美国克瑞托斯无人机系统公司进行研发。XQ-58A无人机,其实是美国空军实验室LCAAT(低成本可消耗飞行器技术)的产物,它的外观非常注重隐身设计。在武器载荷方面,XQ-58A无人机载弹量可达250KG,能挂载联合制导攻击武器或者小直径炸弹等。

由于是作为一款可消耗型无人机进行开发的,因此,XQ-58A无人机的采购单价为300万美元以内。如果后期订单高于100架时,它的单价还可以降到200万美元以内。从这个角度上来看,XQ-58A比起远程导弹或者一次性攻击武器要划算的多。因为一枚导弹的单价也动不动达到上百万美元,而XQ-58A不但可以进行远程遥控,而且还可以多次使用,因此,其效费比非常高。XQ-58A女武神无人机的现身,使之成为美军蜂群战术关键武器,代表着美军未来战机攻击模式的雏形已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