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40枚战斧打击能力倍增,水下静音能力十分优秀,还能发射无人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微镜

参考军事网2月20日报道了一则消息,美核潜艇将配高超音速导弹 俄媒:为实现"一小时打遍全球"。在这则消息中提到的美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经过了升级之后,将可能搭载40枚战斧巡航导弹,使其打击能力倍增。

冷战结束后,深海大洋里的攻击型核潜艇一下子失去了用武之地,但是,近海作战的压力却开始增大。因此,美军建造了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它水下静音能力非常优秀,可以执行攻击式/防御式布雷和扫雷,特种部队的投送和接收,支援航母编队,情报收集,对敌监视,发射新型战斧巡航导弹对敌发起攻击等。

在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设计上,主要采用了模块化功能设计。换装相应模块后,该型核潜艇将可以改装成为各种特种潜艇,甚至只用来运送特种部队。它还有一个设计,就是开放式的架构以及成熟的商业理念。美军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改进和新技术替换,最终衍生出新型的特种潜艇。尤其是在大修过程中,都可以换上新型装备,增强战斗力。

最初版本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只装备了12管的导弹发射管。但是,现在美军正在为该型核潜艇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之后,它将可以装备40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击能力提升好几倍。

除了可以投送特种部队以外,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还有非常关键的一个能力:从海底发射无人机。对于潜行海底身躯庞大的潜艇来说,发射无人机是一个非常令人出奇不意的打击方式。而在发射完无人机之后,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就可以全身而退了。

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主要活动在西太平洋地区,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俄罗斯的潜艇。因为这款潜艇不但具备近海作战的能力,还具备深海反潜的强大战力。因此,美军建造了16艘该型潜艇。根据美军此前的计划,将会至少建造48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