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历史总是非常相似,阿富汗战争和利比亚战争,其实美军都输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发起了大大小小200多场战争,尤其是在中东地区美国的战争次数不在少数。这其中包括了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利比亚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等等。从表面上来看,美国在数场战争中取得的胜利是显而易见的,但实质上并非如此。

在美国看来的战争胜利并没有给中东地区带去和平,反而让中东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愈演愈烈,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美国已经消耗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所以只能草草选择撤退,结果导致中东地区的治安管理越来越差,给中东地区留下了巨大的诟病。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军与阿富汗军队遭遇了来自塔利班武装袭击。很多人非常不理解,美国在911事件爆发之后就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并将塔利班组织消灭殆尽,为何塔利班仍然能够生存下来呢?

其实美军在围剿塔利班组织时,塔利班并没有被美军彻底消灭,反而转入了山区以及农村进行作战,采用游击战的方式与美军继续周旋。久而久之,美军无法忍受在阿富汗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却无法将塔利班彻底铲除,最后只能够草草宣布从阿富汗地区撤退。如此一来打了18年的战争就这样被终结了,换句话说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当中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

其实除去阿富汗战争之外,美国在中东其他地区所遇到的问题同样如此。就拿利比亚来说吧,美国终止卡扎菲政权之后,表面上完成了对利比亚的攻击,但实质上利比亚国内反政府武装力量逐步兴起。以至于到现在为止,利比亚国内的反政府武装都在与国民军队进行对抗,并且造成了利比亚国内混乱不堪民不聊生的局面。

所以不论何时,美国打着维护世界和平的旗号发动一场战争,最终的结局都会使得该地区陷入无休止的内战当中。这也是为何中国以及其他和平主义爱好国家,希望用谈判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战争的方式来解决的问题的原因,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