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携带F35B悄然穿越南海,美头号两攻抵达泰国湾,7国军演严阵以待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国和泰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非常密切,其中就包括年度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在2020年2月21日,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已经抵达了泰国湾,这次美国海军还派出了一艘格林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参加这次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在2020年度的金色眼镜蛇演习中,总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8000人参与,其中美国参与的规模最大,除了2艘两栖战舰之外,还有5500名军人。在泰国和美国的参与之外,还有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也派出相应的装备和人员参加了这次的联合演习活动。

美国海军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是美国头号两栖攻击舰,这是一款按照F-35B闪电II战斗机的使用而研制的大型两栖攻击舰,为此还取消了坞舱的结构。美利坚厚号两栖攻击舰目前是以日本佐世保为母港,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服役。在2019年底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已经来到亚太地区,这是为了替代此前服役的黄蜂号两栖攻击舰。美国海军总共拥有9艘两栖攻击舰,包括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1艘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

这次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是携带F-35B闪电II战斗机悄然穿过了南海,前段时间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抵达琉球附近海域的时候,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打击群和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实施了海上联合训练。与两大打击群汇合高调宣传不同,这次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是悄然穿越南海海域,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携带的F-35B是来自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1全天候战斗攻击中队,这是美军第一个实现海外永久部署的F-35战斗机部队,该中队部署在日本岩国基地。

F-35B闪电II战斗机是一款具备隐身能力的五代战斗机,并且具备短距/垂直起降的能力,这是美国的JSF联合攻击机的一个型号。JSF联合攻击机除了F-35B闪电II战斗机之外,还有常规起降的F-35A和海军航空母舰使用的F-35C这两款机型。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大批装备F-35B闪电II战斗机,美国海军陆战队是美国三军中唯一装备两款JSF 战斗机的部队,除了F-35B之外,还有F-35C这款在弹射型航空母舰上使用的五代战斗机。

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军演严阵以待,这是美军首次派出F-35B闪电II战斗机参与演习,此前美国海军偶尔会派遣航空母舰前往金色眼镜蛇军演露个脸,这次虽然没有航空母舰,但是派遣了具备部分航空母舰功能的两栖攻击舰捧场参与这个重要的联合军事演习,由此可见美国是非常重视这个活动。为了这次的演习,目前美军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调动,包括动用了多架C-17大型军用运输机进行人员和装备的运输任务。文/AZ.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